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海宁两位八旬老人求助 年轻民警的举动实在暖心

2018-09-11 06:48: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陈清平 严桑桑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11日讯(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陈清平 严桑桑)子女不在身边,老人的市民卡遗失了,想去补办但完全不知道找谁,于是他们找到了派出所。

  近日,海宁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户籍窗口来了两位80多岁的老人,他们到了办事大厅,不知道怎么办,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看见民警张颖煜就小心翼翼地上前问了一句:“小伙子,这里是警察局吗?”

  经民警了解,朱大爷今年85岁,老伴王奶奶今年87岁,家住马桥利众村。利众村距离派出所大约2公里多,老夫妻是骑人力三轮车过来的,因为朱大爷的市民卡不小心遗失了,而没了市民卡看病比较麻烦,所以想来马桥街道补办,可是朱大爷年老耳聋,王奶奶因患白内障视力较弱,因此两人在街道苦苦寻找一个多小时都没有找到补卡的地方,万般无奈之下,两人来到派出所寻找帮助。

  考虑到当天天气炎热,老人年事已高,张颖煜先去买了两瓶矿泉水给他们,然后开车带他们来到马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经工作人员介绍,朱大爷的市民卡是金融卡,需要到就近的农商银行补办。

  之后,张颖煜又带着两位老人来到农商银行补办市民卡。期间,因为朱大爷耳聋听不清,张颖煜便充当着“传声筒”,为朱大爷解释。银行工作人员十分热情,知道朱大爷的情况后为其迅速补办了市民卡。

  事情办妥后,张颖煜又打算送老人回家,不过老人觉得内疚,连声说:“麻烦了,麻烦了,我们骑车回去好了。”

  张颖煜说:“天气太炎热,路上车又多,你们骑回家不安全,让我送你们回家吧!下次出来一定要让子女陪着啊!”老人听了觉得有道理便不再固执。

  随后,张颖煜特意到马桥街道专职消防队借了一辆皮卡车,回所里装上了老人的三轮车,将他们安全送回了家。

  事后,张颖煜说:“虽然补办市民卡不是我们的事情,但既然老人找到了我们,就是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就有责任帮他们办好。试想,如果他们是我们的爷爷奶奶,站在大街上孤立无援,总是希望能有人提供帮助。”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