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南湖区成立“社会组织红船学堂”

2018-09-29 06:0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29日讯(记者 黄娜)社会组织如何发展壮大,更好地参与社会治理?9月27日上午,南湖区“社会组织红船学堂”揭牌成立,为社会组织党建和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探索了一个新平台。

  据介绍,南湖区“社会组织红船学堂”由南湖区委组织部、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联合主办,委托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建设运行事务。南湖区“社会组织红船学堂”是承担南湖区社会组织党校、社会组织学院两大教育任务,作为“培育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党建理论研究和社会组织能力建设、社会工作人才培育”的综合平台,为实现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提供有力的工作抓手和丰富的活动载体,从而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和发展工作全覆盖。

  南湖区已注册的有355家社会组织,如何办好“社会组织红船学堂”?南湖区民政局局长、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张洁认为,首先要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红船学堂办学宗旨,建立社会组织党员教育机制,完善社会组织优秀人才入党渠道,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其次,要深化教育内容提高办学质量,从“覆盖、培优、赋能、增值、活力”的角度,结合区社会组织实际工作需要,设置课程内容;再次,要创新教学形式增强办学实效,红船学堂要从“突破传统、灵活多样、学以致用”的出发,积极创新教学培训方式方法。努力把红船学堂打造成南湖社会组织“党建+培育+发展”深度融合新平台、社会组织理论研究基地、社会人才培育高地。

  记者从红船学堂教学计划表上看到,课程设置很多元,形式也很多样。除了理论学习,还有外出考察、沙龙讨论、拓展训练等,还要求学员带着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参加,可以在培训中与其他学员一起探讨研究、交流分享。

  嘉兴市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经过9年发展,目前已成为枢纽型的社会组织,培育了100多家社会组织。该中心理事长董媛媛说,“这个学堂非常好,目前嘉兴很多社会组织都面临人才、资金、政策上的发展瓶颈,大家可以聚一起交流探讨,更好地发展自身,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

  当天,红船学堂第一课开讲。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讲师李益模给大家做了《弘扬红船精神,公益创新时代》的专题党课。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