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发起诚信服务 嘉兴十余家中介签署“自律公约”

2018-10-06 06:10:06 来源: 南湖晚报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每次看到蹭蹭上涨的房价,大家脑海中就浮现出这句话!

  现如今,房地产中介行业已成为现代服务业和房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我们该如何有效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业,切实呵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呢?

  最近,一份特别的“自律公约”成了嘉兴楼市的焦点——9月28日下午,嘉兴市房协房地产经纪专委会召开了全体成员工作会议,并在会上发起诚信服务倡议——发布真实的房源信息不提供违规金融服务。超越房产、大家房产、君悦房产等十余家中介机构在会议上现场签署了这份倡议书。

  会上,专委会全体会员单位向全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发起诚信服务倡议,并郑重做出十一项承诺——遵守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发布真实房源信息,服务项目要明码标价,不侵占挪用交易资金,不哄抬房价,不提供违规金融服务,不散布虚假信息等。

  率先发起本次倡议的有超越房产、大家房产、君悦房产、中亚房产、世联房产、房产超市、颢坤房产、中正房产、国鸿房产等市区范围内的十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

  嘉兴市房协房地产经纪专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会员单位发起诚信服务倡议,是配合政府开展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治理,回应老百姓对房地产中介行业新需求、新期待的重要举措,发起倡议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我们希望倡议机构认真践行承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整个行业为老百姓提供诚信的中介服务,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氛围。同时,我们也希望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监督发起倡议机构把倡议内容落到实处。

  根据嘉兴市房协了解统计,截至2018年9月,嘉兴市本级在住建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有300多家。房地产中介行业在优化住房资源配置、提高市场效率、保证交易安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少数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仅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严重损害了行业形象。

  今年8月,嘉兴市建委等十部门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中指出:“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乱象,通过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和虚假房地产广告,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