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时政要闻  正文

台风远离放心玩!国庆长假最后两天天气都不错

2018-10-06 09:11:01 来源: 南湖晚报

  国庆前三天,天气超级给力,阳光明媚,微风拂面,风里带着桂花的甜香和秋日的清冽气息,于是大伙儿都迫不及待出门去,有到海岛去吃海鲜,吹海风,放飞自我的;有去农家乐烧烤,挖红薯,玩得不亦乐乎的;也有带上相机去美术馆、落帆亭等地拍拍文艺大片的……

  但接着,台风“康妮”来捣乱了,很多人开始担忧自己尚未完成的行程是否会“泡汤”,而在海岛旅游的人们更担心受台风影响不能如期返程,摸摸空瘪的钱包,想想老板的黑脸,似乎已生无可恋。

  还好,还好,好消息来了,台风“康妮”这个“戏精”在海上转向,过门不入,在东经125至126度之间就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了。所以,暂时被台风打乱的行程和好天气在10月6日都能继续,这个长假也将完美收官。

  今起阳光重现

  但是出行防风还需谨记

  10月5日的风,大有考验市民体重之意,隔着窗户听着呼啸的风声,让人不由得抱紧自己,走上街道,体重不过百的市民得小心翼翼,生怕这猛烈的风直接把自己吹跑了。

  所幸,熬过了昨天的人们,10月6日就迎来了好消息:长假最后两天,天气还算不错。今天全天是多云到晴的天气,气温在17~25℃,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沿海海面5~6级阵风7级。虽说能见到阳光,但是秋天已经一步步深入,加上还有风的余威,体感上还是会觉得有点凉,这个时候要注意添衣保暖。长假最后一天则是多云到阴的天气,15~26℃的气温,东北风4级,可以算是比较完美的秋天气候了。

  尽管从今天开始,嘉兴风力逐渐减弱,但还是要注意防风、防浪,特别是海上船舶要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在海岛玩的游客也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和船次信息,以便顺利回家。准备抓住长假尾巴去海宁盐官观潮的市民,除了要做好防风工作外,还应当远离警戒线,切记安全第一!

  长假余额已不足

  “长假综合征”怎么破

  回想假期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好像还是昨天,但没想到今天已是国庆长假的倒数第二天了,长假余额已经明显不足,所以不管是走出国门嗨的,还是在省内省外自驾游的,或是宅在家自娱自乐的,这两天都该收拾心情准备上班啦。

  一说到要上班,很多人的心不免开始焦虑烦躁起来,甚至长假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还会心情烦躁、精力难以集中,并有头疼、疲劳、胃口不佳、失眠、瞌睡等种种不适,严重的还伴有抑郁、失落、焦躁不安等不良情绪反应,而这正是所谓的“长假综合征”。

  那么,如何在长假的最后两天做好调整,让自己不受“长假综合征”的困扰呢?浙江省荣军医院急诊科的陆莉琳医生给出了如下建议——

  首先,给自己肠胃一个“过渡期”,吃得清淡一些,从节日的“大鱼大肉”中脱离出来,让自己的肠胃功能得以休息和恢复;其次,梳理一下近期要完成的工作,在心理上给自己“我应该要上班了”的暗示;最后,调节自己的“生物钟”,恢复到上班时候的规律作息。

  秋天的天气最美好

  每天都可以过成节日

  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也将是秋日美好的模样,16至24℃的多云天气,早晚微凉,中午阳光不燥,这么美好的天气,就算上班,心情也应是美美哒。

  中午时分,约上三五朋友咖啡店里坐坐,阳光散落在桌角和沙发,一杯咖啡,一块蛋糕,在光影的眷顾下都被拍出了文艺的气息,出现在大家的朋友圈,忙里偷闲,上班也快乐。

  嘉兴已在10月1日正式入秋,进入了气象意义上的秋季。秋季因其适宜的温度、瑰丽的色彩而受到大家的厚爱。禾城很多爱美的女性更会选择在秋季拍一组写真,留住江南秋天的独特韵味,也留住自己的美好岁月。

  市区的月河街、梅湾街,因为便利的交通和富有江南风味的小桥流水,成了众多女性拍写真的好去处,一天中,“好摄之徒”聚集最齐的往往是中午,大家都会趁着午休时间来享受美好秋色。现在也有很多人选择在美术馆、博物馆和嘉兴名人故居等地拍摄写真,除了浓浓的秋色外,还多了一份厚重的文化底蕴在小小的照片里。

  在秋季,保持一份好心情,去发现生活中的各种小美好和小确幸,每一天都可以过成节日。

编辑: 王杭徽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