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图说嘉兴  正文

浪花朵朵!水中“蛟龙”竞技南湖

2018-07-09 07:03: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郁馨怡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郁馨怡)7月7日上午,2018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浙江省重点会场)中国·嘉兴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暨嘉兴市第六届市民运动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在嘉兴西南湖(放鹤洲)水域拉开帷幕。来自上海、浙江共24支代表队的58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在比赛启动仪式上,亚特兰大奥运会1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乐靖宜宣读“开展畅游祖国江河、爱水护水亲水行动”倡议书。

  此次比赛设公开组1200米和畅游组500米两个项目。运动员们用各种游泳姿势在湖水中激烈角逐,激起浪花朵朵。在岸上,观众们呐喊声阵阵,不时地拿出手机拍摄下这激动的时刻。

  在1200米第一组比赛中,21岁海宁小将王奕超表现出色,遥遥领先,以15分21秒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一问才知道他从6岁就开始游泳。这次是第三次参加嘉兴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之前也是在西南湖水域比赛,这次赛完的感触是,水更清了,游泳时可以很顺利地在水中辨别方向。”他对这次的小组排名很满意:“上次排名第三,这次发挥得还不错,全程游下来也不太累。”

  “跟在游泳馆里游泳比,室外游泳更舒服,更有征服感。”来自丽水缙云43岁的胡琼槐爱好游泳8年多了,也是当地冬泳协会成员,经常参加各地的游泳活动,这次是第一次来嘉兴游泳,他表示,这里的环境很不错,今后有活动还会来。

  运动员们能安心比赛也少不了后勤保障人员的努力,比赛现场可以看到赛道上设有三处救生平台。同时,几艘载有救生员的救生船在赛道附近巡逻,如果有运动员体力不支或遇到身体不适就及时上前救助。

  最终,嘉兴市南湖区冬泳协会、绍兴市游泳协会、上海欢乐铁三俱乐部等八个团队获得中国·嘉兴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团体前八名;海宁市游泳救生协会夺得嘉兴市第六届市民运动会公开水域比赛团体第一名,嘉兴市南湖区冬泳协会和平湖市游泳运动协会分别获得团体第二名和第三名。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浙江省游泳运动协会、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嘉兴市“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嘉兴市体育局、嘉城集团(南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由嘉兴市游泳运动协会执行承办。

  【浙江新闻+】

  嘉兴依水而生、因水而兴、有水而美,素有“江南水乡”的美誉。近年来,嘉兴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大力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全市水环境不断改善。

  生态环境的明显优化,赋予了游泳运动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嘉兴市高度重视游泳事业发展,优化政策保障,拓宽建设渠道,使广大群众可以享受到游泳运动的健康红利。海宁市将“潮乡少儿习泳计划”列入政府实事工程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事项目,并于2014年成功创建“全国游泳之乡”。全市五县二区均由政府出台普及拆装式游泳池建设的实施意见。目前,全市建有游泳馆(拆装式游泳池)170余个。

  同时,嘉兴市大力推动市、县两级游泳协会全覆盖,积极普及游泳健身公益培训,创新拓展游泳下乡、进社区、进校园等“七进”主题活动,2011年以来累计培训受益人数达21万人次,培养发展专业人才2100余名。

  2013年,嘉兴市全面启动“金海豚”达标活动,连续举办市民运动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连续三年承办全国成年游泳锦标赛。2015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全国主会场、2016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浙江分会场、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全国重点会场分别在嘉兴市举办,同时连续三年承办“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暨中国·嘉兴南湖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先后荣获了“主会场贡献奖”、“人气爆棚奖”等五项全国大奖及“2016年度浙江省最美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等荣誉。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