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秀洲又一个城市客厅即将开馆!看小镇茧站如何变身

2018-04-28 07:49:53 来源: 看秀洲微信公众号

  今年1月份,嘉兴秀洲区首个城市客厅——王店镇城市客厅正式启用,旧时粮仓摇身一变,成为展示王店镇过去与现在的展厅。

  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很快我们就又能见到一个新的城市客厅啦!它就是新塍镇城市客厅!

  先来一波规划图饱饱眼福吧。

新塍镇城市客厅  

  新塍镇城市客厅位于新塍镇政府西南角,东接绿道花海,西连绿道主题公园,建筑面积900平方米。整个城市客厅将分文化名镇、生态立镇、人居新镇A B C三个展馆区。城市客厅作为新塍镇的一张名片,主要展示新塍镇当前的经济发展概况、历史沿革、人文历史,以及深厚的美食文化等。

  王店镇城市客厅的前身是苏式粮仓,新塍镇城市客厅的前身也同样具有历史渊源,那就是原来的新塍东茧站。

  茧站顾名思义是收购蚕茧的地方,是当时蚕农丰收场面的一个集聚地,不仅有故事,还承载了很多人的记忆。沿用小城镇综合整治中的风貌管控原则,新塍镇在对茧站进行改建时修旧如旧,只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翻建,尽量保持了茧站原貌,同时运用先进技术,将当时镇上收茧的场景生动还原。

  如何把城市客厅打造成既有特色又有记忆的场馆,新塍镇结合千年古镇的文化底蕴,通过全新影像技术,将古镇的名人、美食、古迹、循环农业、美丽乡村等进行一一展现。到时,游客们不仅能真切地看到蚕茧丰收入库的场面,还能感受月饼烤熟的滋啦声,以及银杏随风飘落的美妙情景。

  当前,新塍镇城市客厅基础改建也正在抓紧施工中。据了解,新塍镇城市客厅的人文历史展现将以卷轴方式来贯穿整个场馆,6月底将正式开馆。

  城市客厅是展示城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城镇规划建设面貌、城镇历史文化传承的场所,相信新塍镇城市客厅开馆后,会让我们对这个千年古镇有更深入的了解~

  以后去新塍,又多了一个必到之处啦~小伙伴们,你们期待开馆吗?反正小编已经迫不及待了!


编辑: 宋彬彬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