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乡”得益“张”!桐乡接轨上海有新招 乌镇牵手张江

2018-04-30 06:26:01 来源: 桐乡发布

微信图片_20180429203949.jpg

继桐乡与上海虹口区两地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桐乡“接沪”又有新动作!

4月28日,“智慧互联”——张江企业乌镇行座谈交流会在乌镇举行。多家上海张江企业、平台负责人和桐乡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同时揭牌的“Vπ创业营@乌镇”“乌镇互联网孵化器@张江”“张江互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乌镇”将让两地项目、资源、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互动变得更加密切。




张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微微,张江科投总经理余洪亮,桐乡市领导盛勇军、陈林根、姜玮、朱伟强等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0429203952.jpg

座谈会上,“Vπ创业营@乌镇”“乌镇互联网孵化器@张江”“张江互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乌镇”共同揭牌。据了解,此次桐乡、张江合作中,“互建”孵化器是最大亮点。“Vπ创业营@乌镇”“乌镇互联网孵化器@张江”,前者进驻乌镇,后者落户张江,主要目的是紧密对接张江人才、科技、资金优势,为桐乡本土企业和张江企业深入互动交流畅通渠道,让双方资源得到最大程度的融合和提升。而“张江互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平台@乌镇”的建立,将为打造乌镇大道科创集聚区提供助力。




“此次合作是桐乡、张江关系发展中一个崭新的开始,两地合作将向更宽、更深、更大的方向发展。”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表示,希望借此次契机,有更多的张江企业认识桐乡、走近桐乡,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429204002.jpg

陈微微则把乌镇和张江的此次“牵手”比作两地创业创新资源开通了直达航班。她说:“Vπ创业营以及张江互联网产业协同创新平台进驻乌镇,预示着张江和桐乡的项目、资本和人才联动将更加紧密。下一步,双方通过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建立服务创业创新的平台和生态,逐步形成企业快速成长、产业加速集聚、区域持续繁荣的良性发展态势。”




据介绍,张江高科技园区建园26年。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上海自贸试验区张江片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这三大国家战略在张江发挥着叠加效应,促使张江成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张江正在经历从“园”到“城”的蜕变,目标是打造成为“科学特征明显,科技要素集聚、环境人文生态、充满创新活力”的科学城。目前,规划面积94平方公里的张江科学城,已经形成了以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数字文化为三大主导产业,以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和环保新材料为三大拓展产业的产业集群。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