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总投资约100亿元 嘉兴港区打造最美滨海欢乐港湾

2018-04-30 10:35:33 来源: 嘉兴日报

  4月27日,嘉兴港区与华侨城华东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深企联合投资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港区滨海新城功能区共同开发建设嘉兴港区欢乐港湾项目,打造长三角区域文化旅游新地标。欢乐港湾项目的正式签约落户,也标志着滨海新城的开发正式进入启动阶段。

  嘉兴港区欢乐港湾项目总开发面积3.6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将依托乍浦镇的资源特色、历史底蕴以及海洋文化、海防文化等,打造集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文旅综合小镇。

  据了解,此次嘉兴港区引入的两家战略合作方,可谓实力雄厚。华侨城华东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于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的大型央企,其在主题公园、旅游休闲度假区、文化主题城区等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事实上,文化旅游已成为华侨城集团最具社会影响力的主营业务,已发展成为中国旅游业第一品牌,旅游接待人次全球第四、亚洲第一。

  深圳市深企联合投资公司是由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发起,集融资服务、证券交易、资产重组、上市咨询、资产管理等于一体的全方位金融服务机构,致力于打造全国乃至亚太地区一流的金融集团。

  “华侨城集团非常重视此次在长三角区域重要城市文旅产业的战略布局,希望该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并将欢乐港湾打造成长三角区域文化旅游新地标。”华侨城华东投资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海东表示,欢乐港湾项目正式落户嘉兴港区,得益于嘉兴丰厚的旅游资源、人文底蕴,以及港区优越的投资环境,这是集团经过长期考察的结果,也是合作共赢的结果。

  嘉兴港区作为滨海新城的核心区,在“十三五”期间将紧紧把握杭州湾大湾区建设、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G60科技走廊建设和沪乍杭铁路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争当杭州湾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全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

  嘉兴港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欢乐港湾项目所在的滨海新城功能区是嘉兴港区打造的五大万亩平台之一。随着欢乐港湾项目的落户,合作三方将强强联合、资源互补,以打造文旅产业样板示范为目标,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和成片综合开发的规模效应,互利共赢为港区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带动滨海新城功能区的快速崛起,为推动港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品位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