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老百姓家门口看更多好戏 海盐设立“农村文化礼堂基金”

2018-05-01 07:26:10 来源: 海盐发布微信号

  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载体,农村文化礼堂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海盐一直重视农村文化礼堂和文化惠民工程的建设,将其作为农村重要的文化阵地,村民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4月28日晚上,海盐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举办了第五届“新时代·新征程·新梦想”企业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和西塘桥街道农村文化礼堂基金启动仪式。

  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向街道农村文化礼堂基金捐赠30万元。

“农村文化礼堂基金”是什么?怎么用?

  小编了解到,至2017年底,海盐县开发区(西塘桥街道)村村建起了农村文化礼堂。

  为鼓励农村文化礼堂争先创优、多出精品,繁荣农村文化,2017年10月,该区(街道)通过财政支持,企业、社会贤达捐赠等途径,建立起总金额为30万元的农村文化礼堂基金。这也是全县首个镇级农村文化礼堂基金。

  该基金用于星级礼堂奖补,文化礼堂购买高端文化产品,培育优秀文艺团队、文艺人才、文艺产品等方面,重点支持农村文化礼堂建立长效机制。

  2017年底,该街道已发放农村文化礼堂基金7万元。在基金的支持下,今年1-4月,各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共举办文化、民俗、礼仪、文明等各类活动116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40场。

参与捐赠的企业可获得回报

  企业参与文化礼堂基金捐赠以后,该区(街道)每年将送一场文艺演出,每季送一次文化活动,并由街道文化站牵头负责对企业文艺团队的培育、企业文艺节目的编排,邀请企业参加街道、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举办的各类文艺演出和文化联谊活动,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当晚,永宁、大宁和八团文化礼堂获得街道文化礼堂基金奖励。活动中,刘庄文化礼堂与浙江协和首信钢业有限公司结对;西塘文化礼堂与浙江山鹰纸业有限公司结对;新城文化礼堂与海盐金令工艺品有限公司结对;新海文化家园与浙江海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结对。这些村将与企业在文化品牌建设、文艺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长效合作。截止目前,该区(街道)7个文化礼堂、4个文化家园已分别与13家企业签订文化结对协议。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