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嘉善开启“微度假”文化旅游新模式

2018-05-01 09:38:1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通讯员 周晓丰

  西塘之外,还有西塘。与西塘相比,新西塘越里不仅有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还多了不少时尚摩登味。这个“五一”小长假,新西塘越里正式开业,刚刚开业就迎来日均超10万人次游客量,“微度假”旅游新模式在嘉善悄然走红。

  之所以称为“微度假”,因为新西塘越里与传统景区相比,面积不大,但是内涵却非常丰富,食、游、购、娱一项也不少,特别是其文化活动,成为了“五一”旅游档的亮点。

  例如“膺·未来大地艺术节”,就是以梵高作品为灵感,以新西塘越里为基底,鲁迅美术学院多位艺术家运用麻绳、树枝、气球等材料进行的占地2000平方米的大型创作,且本次创作以现场直接制作的形式开展,也就是说,游客在新西塘越里的街头就可以零距离见证艺术家们的创作过程。

  还有对标国际著名的爱丁堡艺术节,嘉善着力打造的“嘉善国际戏剧节”。此次戏剧节上,从丹麦引进的儿童剧吸引了不少大小朋友的目光。

  另外,鲤朵市集,重现了水上集市的热闹与别致;Cosplay巡游,一转角就能遇到从“英雄联盟”中走出的人物;还有传统戏曲、阿根廷乐队、小丑魔术等表演分布于整个园区,满足了不同年龄层次、不同兴趣爱好游客的需求。特别是演员利用上百个氢气球,飞起30米的高度,在高空中旋转、舞蹈,引来一阵阵欢呼。

  据悉,通过系列文化活动,嘉善不断激发新西塘越里作为“微度假”新兴商业模式的影响力,这也是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城市运营的全新探索。“产业兴城,文化助力。我们将通过文化的力量,在提升新西塘越里文化社会场域的同时,将其推向全球化的高度,产生现象级文化盛宴。”嘉善新西塘越里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2013年4月,嘉善县开始打造产业新城,现已累计签约企业70余家。六年来,产业新城在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而作为嘉善产业新城的核心魅力项目新西塘越里,更是致力于打造集文化、互动、跨界为一体的长三角微度假旅行目的地。“以文化为切入口,带着人们的内在向往去发展一座新城,全面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初生项目具有如此吸引力的原因。”上述负责人表示。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