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高质量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海宁大统战“以心联新”

2018-05-02 11:00:20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源自网络

  日前,浙江长宇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明忠,因为一项潮乡特支(对特殊人才采取特殊评价,给出特殊政策支持)Ⅱ类人才荣誉,在朋友圈里火了一把。这项荣誉,让大专学历、一线操作工出身的他可参照享受硕士人才待遇。“在购房、子女入学等优惠外,荣誉还带给了我强烈的认同感和融入感。”近三年来,吴明忠主持实施科技项目12项,均列为省科技厅新产品试制计划项目,由此使得产品利润空间上涨20%。

  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在海宁,像吴明忠这样的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达1.5万人以上,在奋斗高质量工业强市的进程中,他们是工匠精神的坚守者,也是创新转型的推动者。如何更加紧密地把他们组织起来团结起来,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实施多年的潮乡特支人才计划背后,是海宁统一战线创条件搭载体、率先主动“邀约”新阶层人士的探索实践。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要以开门办统战的大格局借势发力、‘以心联新’。”海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真说。首创“互联网+统战”模式、成立网络界人士联谊会、建立多部门统战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代表人士数据库、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近年来,海宁统一战线靠前谋划,主动作为,广泛发动成员单位,充分依托社会团体,已累计团结聚合各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6万人以上,分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中心在哪里,统战就紧跟到哪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必须围绕中心走。根据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这“四新”划分,海宁因“新”制宜分类施策,抓牢重点带动一片。以“最多跑一次”为纽带在服务企业中统战,实现“最多跑一次” 事项1432项,其中“零上门”503项;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纽带在服务社会中统战,依托爱心联盟等社团推动公益事业、志愿事业,众筹善款500多万元;以“建设品质生活”为纽带在服务群众中统战,构建五分钟公园圈,十分钟消费圈,十五分钟健身圈、阅读文化圈以及二十分钟医疗服务圈,不断加密统战同心圆。

  “以心联新”,更要“以新促新”。乡村振兴有新气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顾晓震是海宁市仓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他的团队操刀下,梁家墩成为网红村,美丽乡村变出美丽经济,去年梁家墩旅游综合收入达500万元,村民直接旅游收入超200万元;“双招双引”有新成果,借助海商乡贤招商网络,日前总投资85.9亿元的25个项目落户海宁,电子信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占据绝大多数;创新驱动有新动力,以天通为代表的201家高新技术企业力掀科技潮,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邵峰主持下,企业取得了40多项重要科研成果并推动其产业化,眼下正在助推海宁泛半导体产业集聚。

  此外,海宁还重点加强统战阵地建设。联合“爱心联盟、义工协会、志愿者协会、总商会、网联会”5家具有一定规模、对象覆盖范围广、社会影响力大、具有较强号召力的社团,积极培植社团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联盟基地,创建“1456”新潮汇,下设1个爱心联盟总枢纽、4个联谊组、5个“五心”活动基地。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发挥资源优势、搭建展示平台、增进联谊交友、突出辐射带动、融合“线上线下”等组合举措,海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已形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大融合格局。

编辑: 顾雨婷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