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企业股改上市 推动秀洲“实业”向“实业+资本”转型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

  企业股改上市是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近日,《秀洲区落实全省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出台,提出力争到2020年新增股份公司100家,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0家,实现各镇、秀洲国家高新区上市公司全覆盖,提升全区股份公司、上市公司的总体规模和质量效益,增强区域经济竞争力。

  近年来,秀洲区以营造上市氛围、强化服务协调、加强政策扶持等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推动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借助资本之力做优做强,全区企业上市氛围日益浓厚,股改上市进程明显加快。目前,秀洲区有上市公司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股份制企业45家。全区有拟上市重点企业13家,拟挂牌重点企业10家,其中1家已上报IPO申请材料,3家在省证监局辅导备案,初步形成上市一批、报会一批、辅导一批、挂牌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上市挂牌梯队。

  为加快企业股改上市步伐,实现由“实业”向“实业+资本”发展模式转型,秀洲区将实施企业股改培育工程、上市公司倍增计划、并购重组行动。力争2018年,全区新增股份公司30家,全区新增上市公司2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新增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2家;到2020年,全区有60%以上的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年均并购重组金额达到5亿元。

  为此,秀洲区将按照“股改一批、辅导一批、培育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对规上(限上)企业进行全面摸排,综合企业以往业绩、管理水平和发展前景,梳理拟股改、拟上市(挂牌)企业清单。在推进纺织服装、化纤、造纸、五金机械等传统特色行业企业股份制改造的同时,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生态农业领域,不断挖掘和培育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并根据企业规模、所处行业和发展阶段,分层分类推动股改。

  秀洲还要围绕智能家居、高端装备制造业、光伏新能源等行业,完善并落实上市扶持政策措施,助力其尽早上市(挂牌)。不断优化拟上市(挂牌)企业结构,加大优势行业企业上市的同时,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向资本市场,形成国有与民营、内资与外资、传统与新兴、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传统模式与新商业模式等结合,行业、产业广覆盖的拟上市(挂牌)企业格局。

  并购重组方面,秀洲区鼓励各类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参与企业并购,探索建立秀洲区上市公司并购母基金,大力支持上市公司设立并购基金。支持上市(挂牌)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平台,开展着眼于国内优质资源的并购重组,进一步推动优势要素在秀洲区集聚,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先进产业集群培育。大力支持区内低效和经营困难企业通过并购重组,盘活存量有效资产,促进落后产能出清。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秀洲还将支持以上市公司为依托的企业研发中心、技术中心、重点研究院等创新载体建设。鼓励通过股权、期权等制度设计,加大对科研人员的激励。支持上市公司通过许可使用、专利转让、折算入股等方式,拓展其专利或技术在同行业或相关行业的应用,推动行业整体技术水平提升,带动区域技术创新。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