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秀洲婚姻登记处多了特邀颁证员 为新人讲述家庭的意义

2018-05-09 07:52:20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

  5月8日上午,到秀洲区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新人们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两户省级“最美家庭”的成员代表王燕和陆海根作为刚上任的“特邀颁证员”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向他们讲述家庭的意义。这是由区妇联和民政携手举办的活动。

  “最美家庭”美在哪里?

  两名成员代表向新人娓娓道来。2017年度浙江省“最美家庭”——高照街道王燕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夫妇俩原先都是公办小学教师,2016年9月,王燕辞去公办教师的“铁饭碗”创办了“燕子屋绘本馆”,将亲子阅读的理念传播给更多家庭,尤其是平时很少关注这个领域的农村家长。

  “从我们以往的教学经验来看,孩子从小学才开始接触阅读已经太晚了,应该从0到3岁抓起。”本着这样的信念,王燕离开了任教的学校,带领一群自愿参与讲述公益故事的妈妈们奔波于社区、学校、幼儿园、图书馆、博物馆等地,为素不相识的孩子们带去一本本优秀绘本,引领家长们一起开展亲子阅读,赢得了好口碑。

  如果说王燕家庭的故事告诉新人们什么是“热忱”和“爱心”,2018年第一季度浙江省“最美家庭”——油车港镇合心村陆海根家庭则用21年的实际行动向新人们诠释了什么叫夫妻间的“互相扶持”和“不离不弃”。1997年,陆海根因车祸致残,妻子毛玉玲义无反顾地挑起了全家的生活重担,21年如一日任劳任怨,照顾老人和孩子,一家人相互理解和睦相处。近年来,夫妻俩还投身残疾人摄影公益事业,牵头成立了油车港镇“心韵”残疾人文化艺术基地。

  据秀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3日是“母亲节”,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选择这个时间段请“特邀颁证员”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具有特殊意义,这也是“特邀颁证员”这个新身份首次亮相婚登处。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美家庭”、“平安家庭”评选一直以来都是区妇联的品牌项目。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的家庭关系是社会和谐的基础。领证的新人们刚刚组建家庭,“最美家庭”的事迹充满了正能量,能鼓舞新人们为家庭幸福而奋斗。今后,秀洲区民政局还计划与区文明办等单位携手,邀请“最美秀洲人”、金婚老人、“最美民政人”等不同群体为新人颁证,讲述更多“最美”故事。

  截至5月8日上午10点,两名特邀颁证员共为6对新人颁发了结婚证。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