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南湖新区精准招商促高质量发展

2018-05-09 07:52:1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通讯员 陈丽燕 刘夏婷

  现在,沿着庆丰路走进南湖CBD,可以看到建筑业大厦上已经挂出了“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的大幅海报。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目前正在装修之中,招商也在同步推进中,其中1至4层计划今年7月开业。

  “我们要引进一个项目,培育一个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针对性招商,在招商质量上有了质的突破,特别是引进一批平台型项目,带来相关企业群落的入驻,为产业发展打开了新空间。今年一季度,南湖新区完成区外内资3.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8.9%,其中市外内资3.3亿元。

  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是南湖新区今年主推的一大平台,由南湖新区和跨星、网易三方合作打造,该平台在年初启动装修。这里将打造成为一个以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为代表的高新技术示范产业基地,1号楼定位于设计行业和总部经济为主,2号楼定位为网易优势的游戏产业大楼,在引入网易旗下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考拉海购等产业的同时,还将重点引入互联网、文创、消费升级等产业。目前,网易易间实体咖啡品牌已正式签约入驻。

  目前,南湖CBD教育谷也在装修中,已引进嘉兴教培师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育苑(嘉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今后这里将集聚“互联网+教育”为特色的产业。作为南湖新区发展都市经济产业的重点项目,南湖CBD教育谷由大视野教育集团负责招商运营管理,计划引入教育培训、教育科技、出版传媒、文化艺术、体育等教育类相关产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计划今年三季度开业,力争通过5年努力,使大楼税收规模达到1亿元。

  最近,南湖新区还签约了漫创园,并已在4月底正式揭牌。这是一个以影视、游戏、文化等为主的产业平台,已签约紫维互娱游戏、漫唯文化艺术培训、七语贸易等项目。南湖新区管委会与浙江龙见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约,由后者为入驻漫创园的企业提供服务咨询、对接业务资源等一系列基本服务,以及人力资源培训、电商托管、财务法务托管、项目路演、市场运营等特色服务。

  南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强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更好地发挥基金小镇以及大视野教育谷、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等平台作用,激发集聚效应,增强平台“吸金”能力。同时,今年南湖新区将进一步完善楼宇配套设施,推行大物业管理,建立智能停车管理体系,对南湖CBD进行精细化、统一化管理,全面提升CBD环境品质。

  在引进平台型项目的同时,南湖新区也瞄准行业龙头企业、总部企业或“独角兽”企业,作为招商引资的重中之重,优化产业布局、产业层级、产业特色,实现产业品质全方位提升。今年2月,全球安防领域的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嘉兴分公司入驻南湖新区,计划5月开业。今年初,目前唯一一家持有全国牌照的民营保险经纪公司也落户南湖。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