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秀洲各类人才 1000多套新人才公寓将陆续推出

2018-05-10 07:05:32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

  “这里进门是刷指纹的,非常方便快捷,里面该有的都有,周边环境也很好。”刚刚拎包入住米萌公寓的同济(嘉兴)新产品研发中心的企业高管李金厂说。近日,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智富城6号楼的米萌公寓240套人才公寓房全部完成水电网智能改造,5月起第一批人才正式入住,首批拟入驻150人左右。

  记者看到,米萌公寓涵盖智富城6号楼的第7至第16层,共有单身公寓240套,全部为精装修房,面积从50多平方米至80多平方米不等。公寓内,洗衣机、电视机、空调、热水器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设置了卫生间、客厅、餐厅、厨房、主卧、阳台等单元,还有图书室、咖啡吧、会议室、文化展示厅、乒乓室、培训间等特色服务区域。

  近年来,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优化发展环境,吸引各类人才到秀洲创业创新,秀洲区积极采取“筑巢引凤”,勤栽“梧桐树”的做法,加快构建分层次、多渠道、广覆盖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设施保障

  记者了解到,除了高新区的米萌公寓,资格更老的秀洲人才公寓是秀洲区唯一一家区级层面的人才公寓,有住房892套,平均入住率在90%以上,每年解决1000多人次引进人才的住房问题。2017年初,秀洲区对该公寓进行大规模室内改造及修缮,拓宽了公寓道路,扩展了公用车位,建设了公共绿地,开设了便民食堂,同时新建了人才公寓办理中心,使得人才公寓公共配套设施更加完善,公寓环境明显改善,人才入住满意度得到了较大提升。

  政策保障

  除了加强引才配套设施建设,秀洲区还积极落实人才政策,2015年起,秀洲区按入住人员学历(职称)进行资金补助,每年支出50多万元补助金。随着近两年引进人才数量的不断增加,引进人才层次不断提升,很多企业都提出要加大人才公寓建设的建议。为此,2017年,秀洲区出台了《秀洲区“十三五”期间开展“人才安居”保障工程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要在秀洲区人才集聚范围内实施人才安居保障工程“123行动计划”,即“一个核心区(国家高新区),两大重点区(以秀洲省级经济开发区为依托,打造王店、王江泾两大人才居住重点区),三大功能支撑区(洪合镇、油车港镇、新塍镇)”。计划5年内建成人才公寓6000套,其中高端人才住宅楼480套、专家人才住宅楼100套。

  目前,高新区人才公寓建设分米萌公寓、泾港公寓、洪高公寓、景尚公寓、高桥公寓5个区域,已建、在建、计划建共计2769套;王店镇共计630套人才公寓,目前正在建设前期项目立项;王江泾镇人才公寓项目2018年计划建500套。此外,油车港镇采取民营资本投资公共租赁房的模式,与江建酒店签订人才入住协议,共35套;洪合镇计划建嘉兴毛衫创业孵化中心项目,今年计划建90套;新塍镇主要利用企业人才公寓解决人才入住。

  预计到2018年年底,秀洲区将有1000多套新的人才公寓投入使用。“新区、各镇根据各区域实际,以自建、租赁、改建等多形式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可以较好解决全区各类引进人才的安居问题,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秀洲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