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创新引领为秀洲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2018-05-10 07:05:31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

  今年一季度,秀洲国家高新区加快了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步伐,共排摸预申报18家、发明专利授权29件……5月9日,记者从秀洲国家高新区了解到,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加快推进孵化器建设,积极开展校地合作,全力培育科技型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今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1331”总体工作部署,按照《秀洲国家高新区创新提升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要求,以年初定下的“六个高新”为目标,奋力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创业创新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孵化器是离创业者最近的平台,其发展也站在了创业创新的风口上。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为进一步夯实孵化器培育高地,在嘉兴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中,创新建立了高新技术产业引进培育机制和科技孵化器考核评价及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利益联动与反哺机制,孵化器建设走在了全市前列。

  经过几年建设,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形成了集聚新能源、新材料、精密仪器等产业的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定位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光机电一体化的北科建嘉兴创新园;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中国节能嘉兴产业园;围绕“光伏概念”主题式发展的秀洲光伏小镇等。今年一季度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加快了推进孵化器建设的步伐,通过继续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建设体系,协助推进北科建、中节能嘉兴产业园申报国家级孵化器、光伏科创园申报省级孵化器建设,有力带动了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高层次人才的智力支持是关键。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以校地合作为抓手,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加强与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互动合作,吸引高校院所创办各类研发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建立科技生产联合体,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着力构建起了柔性引才新模式。而随着与电子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一大批高校的深化合作,为秀洲国家高新区企业科技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今年一季度,秀洲国家高新区持续推进上海交通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共建研究生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共建科技园等项目进程,加快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的步伐。

  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支撑,科技型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通过加大企业申报国家和省级重大科技项目的支持和辅导力度,做强一批科技骨感型企业;通过完善科技金融制度,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壮大一批科技成长型企业;建立科技创业导师队伍联系制度,培育一批科技初创型企业。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已形成科技企业“梯队式”培育模式。今年一季度,秀洲国家高新区又加强了科技型企业的培育力度,积极帮助企业预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协助企业申请专利,有力推动了企业创新能力建设,为鼓励科技型企业成长壮大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