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融上海梦南湖!南湖赴沪推介现代服务业 签下11个项目

2018-05-11 06:54:25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宋翰卿 通讯员 郑瑶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5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区委报道组 宋翰卿 通讯员 郑瑶)融接上海,全面发力。5月10日下午,嘉兴市南湖区赴上海杨浦区举办“2018嘉兴南湖现代服务业投资(上海)推介会——都市经济产业和东部新城服务业招商说明会”,这是南湖区接轨上海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第十六届“南湖之春”现代服务业招商系列活动。

  “融上海·梦南湖”是本次推介会的主题。上海是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是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南湖区作为嘉兴主城区,将全面融接上海,开启筑梦、追梦、圆梦的新征程。

  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军带队,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领导及特邀单位领导,区级相关部门及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区东部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区都市经济产业园推进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与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客商云集。徐军向客商们介绍了南湖区的区域概况、经济发展、人文历史和科技金融创新优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等南湖“名片”。

  “上海兴业路76号,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这两个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起点,既是我们党的根脉,更使嘉兴与上海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徐军说,主城区南湖拥有先行先试的示范区优势,作为沪嘉杭G60科技创新走廊的中心节点,已成为上海科创资源的重要辐射地。南湖区与杨浦区签订协议,共同推进南湖(上海)创新创业中心;南湖区与同济大学签约共建嘉兴市同济环境研究院;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已于今年4月28日正式启动……南湖的示范区优势更加凸显,发展的外部环境独一无二。

  近年来,南湖区把“红船精神”和“新发展理念”贯穿改革发展始终,加快实施嘉兴东部新城开发、都市经济产业园建设“两大战略”,围绕打造现代田园城区的目标定位,深入开展“四个年”活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成就,逐渐成为经济发展最快、治安环境最优、宜业宜居最佳的区域之一。

  2017年,南湖区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06.67亿元,增长22.1%;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86亿元,增长5%,占GDP比重55.7%;实现服务业税收39亿元,增长45%,占全区税收比重5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7亿元,增长10.5%。

  南湖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成功创建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VR/AR、柔性电子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引进各类人才2.7万人,拥有“国千”人才54人、“省千”人才35人,海内外院士19人。R&D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连续9年保持全市第一、全省前列。嘉兴科技城是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互联网产业国际创新园、省级重点科创平台。南湖基金小镇作为省首批特色小镇,截至今年5月初,小镇引进设立基金类合伙企业4122家,认缴规模突破10164亿元,实缴规模达2828亿元,为省内120余个项目注入资金200多亿元。

  南湖区副区长周小明作了都市经济产业投资环境推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濮新达作东部新城服务业投资环境推介。

  推介会现场,通信第三方检测、基因检测、蔚来电动汽车、数字化工厂建设管理系统等11个实体投资、平台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客商们认为嘉兴历史文化深厚、区域位置优越、政务环境好、发展潜力大,是块创业创新的热土。

  在现场签约的上海蔚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地区总经理陈杰文说,蔚来汽车嘉兴地区公司项目落户南湖新区,主要从事推广销售高性能新能源电动汽车。

  “今年3月开始接洽,4月下旬就定在南湖新区。”陈杰文说,他们看好嘉兴未来的发展,嘉兴营商环境优越,政务环境也非常好,对接的工作人员实干、高效、周到,给他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所以快速拍板。

  推介会后,还举办了都市经济产业和东部新城服务业的招商说明会,介绍环境、产业、政策等方面的优势,和客商进行深度交流对接。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