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月河“颜值”要大提升 城北大排档变身“月河码头”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微信号

  月河历史街区是嘉兴城区的重要地标,青石板铺就的古街承载着不少嘉兴记忆。

  5月11日,小编从新嘉街道了解到,随着都市经济产业园建设步伐的加快,月河文旅产业园规划已新鲜出炉。这意味着市民们所熟悉的月河历史街区要“颜值”大提升了!

  怎么变?变什么?跟着小编先睹为快吧。

  最大亮点:城北大排档变身“月河码头”

  对于“吃货”来说,城北大排档肯定不陌生,它建造于2006年,位于城北路栅堰路口,当时是为了引导夜排档及无证小饮食店入市。该市场占地约9亩,建有简易店面31间,配套建有公共厕所、卫生房、停车场等公用设施,总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

  随着时间推移,物业管理不到位、部分经营部不配合管理等问题逐渐暴露。久而久之,整个大排档的环境卫生令人堪忧,沿河区域更是有污水直接流入护城河中。还有部分经营户属于无证经营,从业人员也缺少健康证,食品安全无法保证。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新嘉街道与嘉兴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对整个大排档和城北路以东的中基路延伸段实施分步开发。

  具体来说:

  改造城北大排档,提升后改名为“月河码头”。邀请专业设计公司,对城北大排档进行重新设计规划,设立环游护城河码头,使其既符合餐饮业经营需求,又与月河街区建筑风格相统一,作为月河旅游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消除对环境和周边居民的不良影响。

  对城北路以东中基路延伸段开发,打造沿护城河月河文旅产业园。

  对周边区域进行改造,将大排档西侧栅堰新村部分楼幢、光明苑小区的外立面进行改造,使其风格与月河街区相统一,作为护城河夜游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月河码头”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拉动市区“夜经济”的繁荣。

  中长期规划:提升月河街区“气质”

  除了建设“月河码头”,营造护城河夜游美景外,作为中长期规划,街道还将积极与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作,将中基路向城北路延伸段南侧三角地带(现为临时停车场),作为月河街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加以扩建,以承接原街区的部分产业转移。

  业态布局更符合文旅集聚区定位

  通过产业的转移、集聚,使业态布局更加符合文旅集聚区定位,以提升整个月河历史街区的“气质”。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