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东西协作绘新蓝图 南湖党政代表团赴川“结亲”

2018-05-12 08:23:03 来源: 南湖发布微信号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自2017年《浙川扶贫协作和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浙川两省东西扶贫协作和各领域合作越来越深入。

  根据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安排,南湖区结对地区分别是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和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

  5月11日,南湖区委书记朱苗率党政代表团在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展东西协作对接考察工作。

  11日上午,南湖区党政代表团与若尔盖县举行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座谈会。南湖区领导朱苗、钱学勤、张芳军等出席会议。若尔盖县领导泽尔登、代杰、木扎塔、肖富全、赵顺勇、童伟强等陪同。

  若尔盖县委书记泽尔登对南湖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若尔盖县情特色,重点交流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情况。

  他表示,若尔盖县在对口支援上做好组织保障、项目建设、产业内涵、人才基础等工作。他建议,下一步双方可以在电子商务发展、生态旅游营销、产业区建设和红色旅游资源开发上加大力度,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奋力推进东西协作良性发展。

  会上,南湖区委书记朱苗首先对若尔盖县委县政府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交流和探讨了南湖区和若尔盖县两地有关产业园区建设、电子商务发展、生态旅游营销和红色资源开发等工作。

  朱苗表示,南湖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两地对口协作推进力度逐步加大,安排干部挂职学习更加拉近了距离,由“一家亲"变成“亲上亲”,东西协作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他强调,下一步两地在对口扶持上应进一步深入,可以推动两地镇、村间的对口扶持,并在土地资源异地合作事宜上能有所突破,“两地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座谈会上,南湖区向若尔盖县赠送了南湖红船模型,并捐赠191万元对口支援资金和30万元东西部扶贫协作公益资金。

  会后,朱苗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曙光街三线入地项目和若尔盖藏医院等。

  朱苗一行还来到阿西乡阿西村慰问了贫困户泽科卓玛、旦巴仁青,并送上慰问金。

  若诗若画若尔盖

  若尔盖县是四川省通往西北省区的“北大门”、川西北汉藏文化的“交汇地”、连接川甘青三省的“民族走廊”。

  若尔盖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和阿坝州北部,幅员面积1062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500米。该县辖4镇13乡2个牧场,96个村、3个社区,101个远牧点。

  若尔盖县内居住有藏、汉、回、羌、彝等12个民族;总人口7.8万人,其中纯农牧户12603户6.6万人、藏族人口7.2万人。

  2017年,若尔盖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58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突破6000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142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91元。  

  东西协作、对口支援若尔盖县

  今年,南湖区对口支援若尔盖县的资金为191万元,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公益资金30万元。

  此外,南湖与秀洲共同结对若尔盖县,2017年实施达扎寺镇藏区新村配套设施建设、机耕道建设等帮扶项目4个,目前已完成1项。2018年,计划实施帮扶项目5个,除3个结转项目外,新增达扎寺镇排污管网建设和奶源道建设项目。

  近年来,南湖区与若尔盖县也持续开展互访交流与实地考察活动。2017年12月,若尔盖县委书记泽尔登一行来南湖区考察座谈交流;2018年1月,若尔盖县发改局、教育局分三批次来南湖区考察学习交流。

  5月13日,南湖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将赴重庆涪陵区新妙镇,开展东西协作对接考察工作。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