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平湖汽零产业“引擎”动力强劲

2018-06-11 13:23:28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胡佳英 平湖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日前,2018年中国汽车后市场年会暨平湖零部件高峰论坛举行,吸引了整车及零部件相关企业代表、汽车流通企业代表,以及科研院所、高校等代表共计近300人参会。中国汽车后市场年会及相关论坛已连续举办4年,此次落地平湖举办是对该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充分肯定。

  平湖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全市共有各类汽车零部件企业130多家,年产值突破200亿元,并与大众、通用、丰田、宝马等诸多知名汽车厂家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今年前4个月,规上汽车零部件企业实现产值52.9亿元,增长20.3%;利税5.7亿元,增长15.1%;利润4.2亿元,增长12.6%。

  平湖汽车零部件产业保持量质齐升的发展态势,离不开平湖市委、市政府的精心培育。近年来,平湖通过产业招商,先后成功引进培育了一大批国内外优秀汽车零部件企业。比如,去年签约的美国万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投资达到3000万美元,注册资本1300万美元,计划在平湖设立中国总部;还有国际行业领先企业投资项目辉门汽车零部件(浙江)有限公司,总投资1250万美元。

  “大好高”优质汽车零部件项目陆续进驻平湖,形成了良好的集聚优势。与此同时,平湖还从品牌创建、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强企业培育,不断推动现有企业向“品牌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实现了平湖汽车零部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的增资项目作为平湖超亿美元投资项目日前在浙洽会上签约。成立于2006年的日本电产汽车马达,主要生产销售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汽车用马达及零配件,并提供产品技术服务。得益于平湖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公司年产量从成立之初的180万台上升到去年的1556万台,去年销售额突破25亿元。此次,日本电产汽车马达增资1亿美元,注册资本3500万美元,是企业在平湖生产投资的再扩大,更体现了对平湖发展的信心。据悉,该增资项目主要生产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用马达,预计投产后年生产量将达到3800万台,销售额可达60亿元。

  借力产业招商和企业培育“两条腿”走路,平湖汽车零部件产业实现集群发展,区域产业特色更为明显,形成了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汽车底盘、汽车电机电子,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以汽车五金、内饰件,新仓镇以汽车座椅面套、安全气囊,林埭镇以底盘配气系统、五金加工件等为主的功能区块。

  在本届以“跨界融合协同发展——构建中国汽车产业链新生态”为主题的论坛上,大家围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聚焦国内外政策方针、整零融合对策、上下游产业走势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对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共享出行、大数据等热点新兴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将为平湖汽零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