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提高传统企业触网率!秀洲区持续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2018-06-20 08:52:43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号

  鼠标轻轻一点,品牌粽子送到家!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里,五芳斋粽子的网络销售额达到了5.5亿元,同比增长65%,而秀洲区另一家粽子龙头企业——真真老老的网络销售额则达到了2600多万元,同比增长13%。记者了解到,在中农网承接运营的“淘宝中国嘉兴特色馆”内,五芳斋和真真老老在粽子行业中销售额始终位列前茅,龙头示范作用明显。

  当前,电商快速发展深刻地影响着生产流通企业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互联网+”让众多传统企业纷纷步入转型发展之路。以秀洲区为例,目前已经涌现了五芳斋、洁阳、真真老老等一批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并创建了秀洲慧谷O2O电子商务创业园、北科建(嘉兴)创新园、上海交大科技园等多个电子商务企业集聚园区,以及洪合毛衫众创基地、万全医药等电商供应平台。

  “从行业来说,秀洲电子商务发展主要立足服装、家装、毛衫业等传统行业,在厨卫家电、丝织产品、粽子、家居用品等多个领域拥有知名电商龙头企业,宝家洁、金三塔、五芳斋等更是天猫的行业销售冠军,其中浙江五芳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入围‘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2018年1-4月,秀洲区网络销售额为68.6亿元,同比增长23.3%,总量位列全市第三。

  记者了解到,秀洲区电子商务发展较快区域主要集中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和洪合镇,依托楼宇经济发展的契机,电商园区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其中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上海交大产业园、北科建(嘉兴)创新园已成功列入市级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楼宇)单位,北科建(嘉兴)创新园更荣获了浙江省电子商务实践基地称号。

  根据初步调查显示,上海交大产业园和北科建(嘉兴)创新园已聚集众多电子商务企业,行业涉及平台企业、销售企业、服务企业等;洪合镇则依托毛衫特色产业,积极打造嘉兴毛衫城电商众创基地,搭建“互联网+”的毛衫生产交易提升发展平台,实现线上和线下市场的良性互动发展,电商园区集聚功效初显,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

  秀洲区农村电商发展基础良好,目前已拥有真真老老、中农网、九禧、乐丰年、张萃丰等多家以销售农产品及农副产品为主的电商龙头企业。同时,依托羊毛衫、小家电等产业优势,鼓励农民在家创业,洪合镇良三村成功被列入淘宝村,王店镇国庆村已发展为电子商务专业村。此外,还结合邮政局村邮站建设、各银行助农服务活动等,已建设电子商务农村服务站53家,电子商务进万村与银行卡助农服务点25个。

  “我们将研究制定秀洲区加快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和具体政策标准,做大做强秀洲本土的优秀电商资源,大力推动电商换市。”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引导中小企业强化线上线下聚集发展,提高传统企业触网率,在互联网领域全面提升“秀洲制造”的影响力,形成秀洲区智能家居、毛衫、集成吊顶等特色优势电商产业集群。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