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总投资285亿元!38个高质量项目落户嘉兴经开区

2018-06-21 07:18:46 来源: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何舒舒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何舒舒)6月20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第四届“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招商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嘉兴副市长盛全生以及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客商,驻沪领馆、中介咨询机构、协会商会、开发区重点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招商大会活动期间,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约285亿元。其中,外资14.2亿美元,内资193亿元人民币。无论是签约项目数还是投资额都较往届进一步提高。尤其在项目质量上,更有了明显的提升。

  一组数据彰显项目质量:签约项目中,世界财富500强项目4个,行业龙头项目19个;单个项目平均总投资7.5亿元,同比增长38%;欧美项目14个,同比增加180%;欧美项目总投资9.3亿美元,同比增加210%。

  记者了解到,2016年,嘉兴经开区引入了北汽福田长三角产业基地这一“重量级”项目,以此为契机,近两年经开区大力引入相关汽车零部件项目,重点打造这一产业。在此次的签约仪式,汽车零部件项目再次成为一个亮点。

  首先是与福田的合作进一步加深。此次签约的福田核心汽配零部件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500强企业北汽福田与世界500强德国采埃孚、德国戴姆勒重卡、美国康明斯共同开发建设,主要从事核心汽配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

  另一美国高端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也成功签约。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存储及销售,投资方是世界领先的美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为百年家族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达产后亩均税收可达100万元人民币。

  同时签约的还有日本爱知高端汽车内饰项目和美国高端汽车滤清系统项目。前者主要从事高附加值汽车内部皮革装饰品的生产制造,投资方是雷克萨斯,BMW、GM、FORD等知名汽车品牌的一级供应商;后者的投资方是一家先进过滤技术解决方案企业,在细分领域位于全球第二,项目主要从事高端汽车滤清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多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纷至沓来,是此次签约项目中的另一大亮点。其中,总投资6000万欧元的德国克劳斯玛菲智能制造项目,主要从事高端智能机械装备制造。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端机械装备制造商,克劳斯玛菲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极高的行业地位;总投资2.82亿美元的RPC集团德国GCS公司高端包装智造项目由英国爱博斯集团投资,这一集团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极高的行业地位,是联合利华、强生、玛氏、雅培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总投资约9000万美元的美国普偌迈斯智能装备项目,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汽车零配件和航空航天行业。

  另有多个教育、医疗、养老项目签约,也格外引人关注。再引进一所国际学校——英国诺德安达国际学校项目正式签约。诺德安达双语学校为15年一贯制国际双语寄宿学校,由国际顶级专业学校运营机构英国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与经开区合作办学;此外,中科院国际幼儿园项目也同时签约。这一项目总投资人民币8000万元,计划由鑫控教育依托中科院幼儿园品牌,与欧美国际教育深度合作,创建中科院国际实验校园高端品牌。世界500强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也将投资4500万美元,与大树集团合作开发高端医养项目。

  当天参与签约的世邦魏理仕华东区董事总经理 Luke Moffat和喜德瑞采暖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执行总裁Patrick van de Werdt 在接受采访时,都不约而同表示,非常看好嘉兴经开区的未来发展,位于沪、杭、苏、甬四大城市中心节点,地理位置优越,土地等生产要素资源成本低,政务服务专业高效,还具有相同的社会责任感等理念,相信能在经开区工作生活得很好。

  签约的同时,招商大会上,开发区还向与会客商全面展示了投资环境。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宣传片《先行地》,共同感受了开发区、国际商务区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

  经过26年的创业奋斗,嘉兴经开区、商务区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做大做强,已经成为了全市乃至全省最具发展活力与潜力的高质量外资集聚平台。目前,全区已累计引进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已落户美国雅培、荷兰飞利浦、德国采埃孚、北汽福田、新加坡淡马锡、日本日立等27家世界500强企业,超过了嘉兴全市500强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一,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综合排名第17位,利用外资单项考核更是闯进10强,名列第9;在全省21个国家级经开区年度考核中,也连续五年排名第二。

  目前,三大主平台——嘉兴国际商务区、嘉兴先进制造业产业基地、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四大专业平台——嘉兴国际金融广场、嘉兴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浙江中德(嘉兴)产业合作园、嘉兴鸟巢创意特色小镇加速崛起,形成了一幅二产、三产和2.5产业协调发展的产业提升发展地图,成为越来越多国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理想选择地,为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嘉兴经开区、国际商务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用三句话来为经开区做推介——这里生机勃勃、充满活力,青春正芳华;这里前景广阔、开放包容,因你更精彩;这里值得信赖、值得选择,奋斗正当时。

  陈利众也表示,合作实现共赢,开放促进发展。行走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经开区正把弘扬红船精神内化为最大的前行动力,以“全面接轨上海先行承载地、全省高质量外资先行集聚地、国际化品质城市先行实践地”作为发展目标,奋力书写高端高质的美好前景。

  记者了解到,“携手共进、合作共赢”招商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是经开区一年一度的重大经贸活动,也是嘉兴经开区深化开放开发、增进互利合作的重要平台。四届招商大会结出了丰硕成果,累计邀请客商近900家,签约项目113个,投资总额达到816亿元。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