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南湖区名企与上海名校强强联手 他们打算怎么做?

2018-06-21 07:18:36 来源: 嘉兴日报南湖新闻微信号

  6月20日上午,上海大学——东方特钢材料基因联合研发中心在位于新丰镇的振石集团东方特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自今年上海大学(浙江·嘉兴)新兴产业研究院在嘉兴科技城启动之后,又一南湖企业与上海大学深度合作“开花结果”。

  东方特钢是浙江省最大的不锈钢板卷制造商,市场占有率在50%以上。持续的科技创新让东方特钢在2016年入选全国500强民企。上海大学拥有国内第一个材料基因组研究院,前期,东方特钢与上海大学已有长期的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基础。

  为啥要建联合研发中心?

  东方特钢副总经理申鹏说,近年来企业不断深入研发高附加值产品,特别是一些市场上需求的特殊不锈钢产品,在此过程中,相对于企业擅长研究应用方面的技术,一些特殊材料的基础应用,还需要与高校合作,进行材料内在研究,与企业应用结合起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产品更好地延伸和提升。

  上海大学材料基因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金仓介绍,高校与企业对接,研发人员与一线产业需求对接,才能更好地发挥科研的优势,发挥科研成果的最大效益,才能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产业、服务于经济。

  “强强联合”之后将怎么做?

  东方特钢材料基因组联合研发中心,将利用上海大学在钢铁、冶金方面的学科优势,特别是材料基因组的学科优势,针对东方特钢在产业方面的需求,在不锈钢产业质量提升方面进行“点对点”对接,提高东方特钢的新产品开发能力,提高企业研究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具体将在企业的新材料研发方面,全面提升周期,降低成本,提升新产品竞争力,提升产品质量,支撑企业后续发展。

  接下来,东方特钢将把项目输入到高校,运用专家智慧,双方往来交流提升企业新产品研究能力。届时,上海大学将派专家定期到企业指导,企业技术人员也将到上海大学开展短期的技术研究。

  相关链接

  南湖区科技局局长陈金荣表示,校企合作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也是南湖区科技创新全速发展的有效抓手。南湖区已有一些企业分别与产业学科优势较强的高校、科研院所建立研发中心,成为企业精准推进竞争力提升的重要推手,像新丰镇的浙江博宇机电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今年2月签约校企合作,建立了联合研发中心、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有力推动了企业发展。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