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开通举报电话!平湖对“谢师宴”“升学宴”坚决说不

2018-06-22 06:58:07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郑丽华 记者 杨茜

  “学生和家长要做文明、节俭的实践者。移风易俗,不相互攀比,不举办‘谢师宴’‘升学宴’。以文明、节俭的方式表达喜悦和相互祝贺,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情,如一封感谢信、一条手机短信、一个感恩电话、一张卡片……”

  高考和中考刚刚结束,平湖的考生和家长们就收到了这样一封倡议书,倡导大家用更加积极向上的方式庆祝升学、感谢恩师。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已经顺利落下帷幕。每当这个时候,“升学宴”“谢师宴”都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建立健康良好的师生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平湖市早早开始做准备,在早宣传倡导、早警示教育、早谈话提醒中防患于未然。

  “孩子高考前,我也曾想过在他考上好的大学后,宴请一下学校老师,感谢他们多年来的用心教导。但现在,我彻底打消了举办‘谢师宴’这个念头,也感受到一句真情实意的感谢要比请吃饭或赠送钱物来得真诚得多。”一名考生家长在拿到教育局发放的倡议后表示,自己会以实际行动配合学校,给孩子们上好这堂人生课。

  为切实防止党员干部和在职教师发生相关违规问题,平湖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专门组织校极领导等重点人员专题学习《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通报了近年来各地查处的党员干部大操大办“谢师宴”“升学宴”等违纪案件,做到警钟长鸣。

  平湖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沈亚萍说,“我们还组织开展了分层谈话提醒,要求校级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形式向系统内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开展教育提醒,明确既不能违规操办,也不能违规参加。”

  除此之外,平湖市还专门开通了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举报。据介绍,一直持续到9月,平湖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都将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到各酒店了解情况。对可能发生的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提前预警。对发现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