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秀洲区开展“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

2018-06-22 06:57:31 来源: 平安秀洲微信号

  6月8日,秀洲区召开“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会议。秀洲区“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工作全面铺开。

  从现在开始到2019年1月,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期间,将重点开展道路交通设施提升行动、电动车专项整治、重点车辆联合整治以及宣传教育活动等。

  道路交通设施提升行动

  建立健全公路“路长制”,实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通过路口封闭(归并),渠化改造,设置隔离护栏,增设智能交通信号灯、监控、照明,清理通视区、规范标志标线等措施,全面治理交通安全隐患。在整治现有事故多发点段的基础上,对国省道、事故高发的县乡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缺失严重的农村道路进行重点排查整治。 

  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近年来电动车事故频发的情况,秀洲区将对辖区二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老年代步车)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无证驾驶超标电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闯红灯),逆向行驶,违反规定载人,电动自行车安装遮阳伞等非法装置,未在规定车道内行驶,电动三轮车进入禁行区域,其他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秀洲区将开展“电动车粘贴反光膜、送头盔保安全出行”公益活动,力争为每辆电动车粘贴反光膜,达到电动车粘贴反光膜率100%,区级机关、各镇所有公职人员、聘用人员以及规模以上企业职工戴头盔率100%。 

  重点车辆联合整治行动

  对拖拉机、农用运输车、工程车、散装水泥车及驾驶人进行整治。根据全市对拖拉机实行限行的要求,今年6月底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及各镇区范围内将实行拖拉机禁行,10月底前全区道路实行限行。

  同时,告知重点车辆驾驶人自觉做到文明驾驶“十不违”(不违法载人、不无证驾驶、不脱审脱检、不随意变道、不超速行驶、不准驾不符、不酒后驾驶、不逆向行驶、不沿途抛洒、不随意倾倒)。发现有违反文明驾驶“十不违”的,一律从严处理。 

  “珍爱生命 跟交通事故说不”交通安全大宣传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

  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交通安全大会战,开发“小黄帽在教育”平台,专门用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每个学校、每个家庭、每个企业随时都可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观看交通教育视频;将开展老年人交通安全专项宣传活动、“文明安全行”校园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礼让斑马线活动等,增强老年人、农村居民、外来务工人员、重点车辆驾驶人、中小学生遵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