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海盐177座农村公厕大改造 11月底前全面完工

2018-06-23 07:19:37 来源: 海盐发布微信号

  新加坡公厕协会认为,人的一生在厕所里待的时间加起来有3年,因此无论是对个人来说,还是对国家来说,厕所都是一件大事。

  可是说推进“厕所革命”不仅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关系到人居环境的改善。

  记者从海盐县住建局获悉,海盐县近日发布了《海盐县农村公共厕所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农村公厕改造工作,建设美丽乡村。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改造公厕177座 

  《方案》中指出,到2018年底,海盐将完成农村公共厕所改造177座。

  其中武原街道18座、开发区(西塘桥街道)17座、元通街道12座、秦山街道21座、沈荡镇22座、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20座、于城镇14 座、澉浦镇24座、通元镇29座。

  公厕建设标准 

  本次公厕改造将对照《浙江省农村公厕改造和管理服务规范》、国家标准《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城镇建设行业标准《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确定改造标准。

  同步治理公厕粪污,对公厕化粪池污水具备接入污水管网条件的,将纳管处理,对不具备接入污水管网条件的,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或资源化利用。

  公厕改造方式 

  功能欠缺的农村公厕,对照相应标准,进行新建、扩建改造等。对受客观条件限制的(如层高)将进行部分改造。

  符合较低标准的公厕按较高标准进行改造,如符合1A旅游厕所标准公厕,改造提升到2A甚至3A级旅游厕所。(旅游景区厕所目前按照从低到高的顺序,分为1A至3A三个等级。)

  无公厕或原公厕拆除重建的,按相关标准新建、扩建公厕。

  公厕改造时间 

  各镇(街道)将尽快推进厕所改造,预计8月底前,改造项目将全面开工。11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工作。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