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为了老人的幸福!30家社会组织齐聚南湖开了这个会

2018-06-24 07:26:08 来源: 南湖发布微信号

  6月23日,30余家为老服务社会组织(企业)齐聚南湖区,探讨关于“养老”的那些事儿~

  以“美丽南湖,幸福养老”为主题的南湖区养老服务社会化推介会正式举行。南湖区领导朱建宏、霍忠华等出席,嘉兴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建华、上海市杨浦区民政局有关领导应邀参加。 

  此次推介会主要面向从事养老服务行业且有成功参与公办养老服务机构社会化运营案例的为老服务社会组织(企业),共有来自上海、天津、江苏以及杭州、嘉兴等30余家为老服务社会组织(企业)与南湖区为老服务机构进行社会化运营意向性洽谈,旨在通过搭建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南湖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积极推进“美丽南湖,幸福养老”建设。

  现场,南湖区作了养老服务情况情况推介后,浙江金色年华、上海佰仁、上海九如城、天津天同、苏州姑苏区、浙江椿熙堂、南湖管佳、南湖青鸟等8家为老服务组织(企业)代表分别就养老服务社会化运营工作情况以及企业在为老服务领域发展情况依次发言。

  为什么要“养老服务社会化”?南湖区有什么优势?……听记者细细道来~

  为什么要“养老服务社会化”?

  南湖区现有60周岁及以上老人11.5万人,占户籍人口数的25.4%。老龄化、高龄化及空巢老人多“两化一多”问题日益凸显。

  南湖区有什么优势?


  网络图

  发展有前景 

  2013年,南湖区被评为“浙江省老龄工作示范区”;

  2015年,南湖区将为老助餐列为当年度的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努力构建市场化“中央厨房”运作模式;

  2017年,南湖区成功创建成浙江省首批嘉兴市首家“老年友好城区”;将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医养结合”列为当年度的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基本实现医疗服务在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与养老机构中全覆盖。

  合作有基础 

  南湖区有坚实的人才队伍基础,现有持证社工647人、国家级社工督导14人、省级社区社会工作领军人才1人、获评全市“南湖百杰”社会工作人才奖4人。

  完善的设施设备、专业的社工队伍、扎实的群众基础对社会化养老服务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利条件。

  共赢有环境  

  近年来,南湖区先后开展了“空巢老人帮扶”、“邻里和睦一家亲“、蒲公英爱心驿站、“乐活独居老人”、“暖阳行动”、“银铃互助”等百余个为老服务公益项目,获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对养老服务社会化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及社会环境。

  政策有支撑 

  南湖区具有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近年来先后出台了多个综合性养老文件和配套政策,在养老服务用地、用房、资金、税费优惠等方面均有扶持政策。

  同时,南湖区对民办养老机构、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均给予配套补助。

  南湖区该如何努力?

  要实现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任重道远。

  未来,南湖区将致力于掌握更加细致的需求分类、制定更加明确的服务标准、出台更加精准的扶持政策、加快更加专业的人才培养,让机制更完善,让服务更优质,让老人生活更美好。


编辑: 黄娜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