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嘉兴经开区这3所新学校9月开学 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2018-07-09 11:08:26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由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提供

  好消息!嘉兴国际商务区又添一所新学校!日前,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举行竣工仪式。嘉兴市委常委、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向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校长张国峰交付钥匙。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盛付祥等参加典礼。

  不仅仅是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今年9月,在嘉兴经开区将同时有3所新学校迎来第一批学生。致力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嘉兴经开区正以优质资源扩容提质为重点,不断促进教育布局优化配置。

  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坐落于嘉兴国际商务区东北面,具体位置在云东路以东,吴家浜以南,庆丰路以西,文贤路以北。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小学、初中共66个班,总用地面积约85亩,总建筑面积49395平方米,校园分为小学部、初中部、公共部和体育活动4个功能区,由6个单体建筑及配套设施组成,项目总投资2.48亿元。

  学校由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管委会与著名高校同济大学合作办学。学校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规划设计,2018年7月2日完成建设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运行。学校的建成对于完善嘉兴国际商务区公共服务设施,加强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和平衡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学需求,提高城市功能和形象品质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一所特色鲜明、在海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百年名校。嘉兴国际商务区是嘉兴全面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面向世界的窗口,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省级现代服务业示范基地和具有国际水平、时代特征和嘉兴特色的现代化新城区。同济大学与经开区、国际商务区的强强联手,既是经开区、国际商务区优化教育配置、提高教育水平的新起点,也是同济大学校地合作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邢海华表示。 

  同济大学附属嘉兴实验学校是经开区加强合作办学结出的又一硕果。近年来,经开区将发展高质量教育当作头等大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合作办学,优化资源配置,相继引进杭师大附属实验小学、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等一批高端化、国际化学校。

  今年9月,经开区将同时有3所学校正式开学,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在家门口就读一流名校。

  来到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记者看到,目前学校的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建设完毕。这是一所由嘉兴经开区投资建设、引进浙江嘉欣教育集团管理运营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学校位于城南街道翠柳路,占地面积84亩,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建设规模为66个班,其中包括小学48个班、初中18个班。

  目前,学校已经完成第一批学生的招生。9月份开学后,学校将以高品质、现代化为目标,充分利用“嘉兴一中实验学校”品牌影响力和教育平台优势,通过强化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把学校办成教育理念先进、师资队伍一流、办学特色鲜明,具有国际视野和区域较大影响力的现代化示范学校。

  从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往东,在新气象路以东,庄前路以北,府南公园以南的位置,坐落着新建设的嘉兴国际商务区实验中学,这所学校也将在9月份正式开学。记者了解到,学校总投资1.8亿多元。学校总建筑面积26000多平方米,办学规模为24个班。学校于去年4月19日动工建设,今年6月底已经完工。

  “去年到今年,可以说经开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学校的建设,今年秋季3所学校都将如期开学,这将大大提升我区的教育承载能力。今后我们将努力引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合作办学等形式,不断实现教育资源的扩容提质。”区教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