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推动文化建设开创新局面 嘉善开了这样一个大会

2018-07-10 14:24: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通讯员 胡凌翔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10日讯(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通讯员 胡凌翔)文化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和根基。7月10日上午,嘉善举行全县文化发展大会,发布《嘉善县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为未来五年全县文化发展指明方向,并进行文化先进表彰及重大文化项目签约。嘉兴市、嘉善县相关领导及嘉善全县各镇(街道)代表、文艺工作者及企业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首先回顾总结近年来嘉善县文化建设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力推动“文化嘉善”建设,为嘉善示范点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早在1999年,嘉善便提出建设“文化名县”的战略目标,2012年提出加快从“文化名县”向“文化强县”迈进。培育“地嘉人善 敬业争先”的价值认同,被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中国新故事之乡,嘉善典型报道纳入中央媒体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重点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形成了嘉善宣传报道“现象级”产品……近年来,嘉善县域文化建设亮点频现,以“文化嘉善”建设为抓手,嘉善正推动全县文化引领力、文化创造力、文化传播力、文化服务力、文化竞争力不断提升。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新机遇,嘉善又该如何高水平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高质量推进‘文化强县’建设,推动‘文化嘉善’开创新局面,需要我们作出更大的谋划和探索。”会上,嘉善县委书记许晴指出,新时代,新作为,要切实增强推进“文化嘉善”建设的文化自信,坚决扛起推进“文化嘉善”建设的文化担当,不断强化推进“文化嘉善”建设的文化自觉,开创嘉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局面。

  具体如何做?大会发布了《嘉善县文化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下发了《关于大力推进“文化嘉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百亿级产业的若干意见》。

  今后5年,嘉善将通过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宣传、媒体融合发展和网络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文明素质提升、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文艺繁荣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百亿级文化产业推进、宣传铁军和文化名家培育的“文化嘉善”建设八大行动,搭建一批文化大平台、做强一批文化大企业、培育一批文化新品牌、打造一批文化新标识、抓好一批重点文化项目,巩固深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着力提升嘉善文化的软实力,打造嘉善文化高地。

  此外,会议还对嘉善县第十届文学艺术“红杜鹃奖”获奖者及对嘉善县文化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作为重特大项目代表的华策影视文化产业项目顺利签约,截止目前,嘉善已引进文化产业项目43个。

  会上,与会人员们备受振奋,积极建言献策交流经验做法与下阶段工作思路。“讲好嘉善故事,传播嘉善声音。”嘉善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敏耿说,将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投身嘉善文化建设。嘉善县作家协会主席张敏华则表示,文化建设靠人才,要加强对年轻作家的培育与扶持,打造一批优秀的文艺文化人才,为嘉善文化建设作贡献。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