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2018高考海盐交出满意答卷 校长老师分享经验

2018-07-11 06: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雨红

  “今年我县有1651名普高考生参加普通高考,一段上线人数428人,一段上线率26%,高分段学生也实现新突破……”7月10日下午,海盐县教育局局长杨林峰在2017—2018学年全县高中教育暨高考工作座谈会上满脸自豪。

  教育,已成为海盐的一张靓丽“金名片”。近年来,海盐高考一段上线率年年刷新纪录,优异的高考成绩也反映了海盐高中教育大力推进优质、特色、多样化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取得这样的成绩,既是大家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体现。” 杨林峰说,高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终端,海盐紧紧抓住“质量”这个牛鼻子,坚持普职教育协调发展,目前全县三所普通高中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县域特色示范高中全覆盖,海盐理工学校成为浙江省一级职业学校、浙江省首批改革发展示范校,海盐县商贸学校成为浙江省二级中等职业学校。

  颜皓在此次高考中获得698分,位列全省第69名,已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对于高考的“经验秘籍”,颜皓归纳了四点:“看短文章积累作文素材、多刷题、抛开排名浮动、多做少想。”

  吴国军是元济高级中学高三(1)班的班主任,班里所有人都上了一段分数线。“高三学年一开始,我就让班里学生定下自己的高考目标,有了目标,学习的动力就更足了。”对于班中稍显焦虑的学生,吴国军更是以递“小纸条”的方式,每天将鼓励的话语写下送给学生。

  “我们每年都会举办高三成人宣誓仪式、运动会入场仪式……”对于教育,海盐高级中学校长王黎平也分享了经验,高考冲刺阶段,学校还会邀请不同学科的专家前来举办专题讲座,给学生在学习、备考方面提供帮助,答疑解惑,并且精心组织每一次模拟考试,对成绩进行分析研究,总结方法和经验。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未来的所在,高中是树立孩子性格的关键时期,各学校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新一轮的高考选考很快就要来临,相信海盐能继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对海盐教育充满希望。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