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买农家货玩农家乐!本周末新丰镇汉塘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8-07-11 09:52:43 来源: 南湖晚报

  往届汉塘文化节照片

  重塑汉塘景,再现平林韵。7月13日,新丰镇一年一度的盛会——汉塘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第11届汉塘文化节将通过农家味、农家货、农家景、农家乐元素的集聚,重新塑造现代农耕的“汉塘景”,通过高以永史料陈列馆展陈、文艺晚会展示、为新丰代言等方式,再现耕读传家的“平林韵”,让汉塘文化节成为老百姓自己的欢乐节日。  

  露地嫩姜上市

  市民可趁文化节采购    

  南湖区新丰镇有着悠久的历史,为了发扬和传承灿烂的文化,从2008年开始举办第一届汉塘文化节,到今年已经是第11届了。作为新丰镇一年一度的重大节庆活动,汉塘文化节以贯穿全境的母亲河汉塘河命名,广泛激发和凝聚民众的热情与智慧。 

  往届汉塘文化节照片

  生姜是新丰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汉塘文化节上的重头戏。据悉,今年农家好货展销会时间从7月13日开始,到7月15日结束,展销地点还在老地方——广场路,摊位安排以生姜为主,辅以其他农产品销售。  

  “结合新姜上市,在生姜销售一条街的基础上,组织农民和农业主体拿出优质农产品,主打‘农家自吃’概念,突出安全和美味元素,展现新丰传统农业的美丽和现代农业发展成就。”新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大家提供充足的选购余地,今年姜农自产自销摊位将在25个左右。  

  从每年的汉塘文化节现场情况来看,除了散客,每年都有不少外地消费者特意“组团”来采购新丰生姜,“参展的姜农和农业主体,都要确保生姜来源真实、产品可靠,所以前来购买生姜的人也就络绎不绝。”新丰镇农办负责人说。  

往届汉塘文化节照片

  近年来,新丰镇的生姜种植面积稳步扩大。今年新丰镇生姜种植面积达到11600亩左右,其中大棚生姜5826亩。按照长势和产量预估,以生姜亩收入2万元、亩利润1.5万元左右计算,大棚生姜总产值约达1.2亿元,为姜农创造产值利润8000多万元。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送健康,送生姜,新丰的生姜越来越吃香。现在正是味道最好的露地姜嫩姜上市的时节,有意购买的市民可以趁着文化节期间前往采购,顺道还能感受当地的文化氛围。  

  好吃好玩好热闹 

  文化节活动“份大量足” 

  汉塘文化节主打地域文化品牌,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新丰镇最热闹的时候。今年的汉塘文化节系列活动“份大量足”,大家除了可以去农家好货展销会上采购嫩姜,还可以参加竹林生态文化游、“汉塘姜鲜”农家厨艺比赛、家庭农场体验游等多个“新式”活动。 

  高以永史料陈列馆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活动的高潮将在7月14日,可以从早“忙”到晚。上午9点起,竹林村将带给大家一场生态文化游,当天高以永史料陈列馆“五老”教育基地将正式挂牌、《高氏诗选》赠书仪式也将举行;竹林村史馆展陈一新,也将于当天正式开馆迎宾;现场的宣传展板将演绎一场美丽乡村建设的故事……  

  到了下午3点,民丰村清园农庄内将有一场“汉塘姜鲜”农家厨艺比赛,11位乡厨各显神通,以“姜味”为主、农家其他自产自用食材为辅,展开一场厨艺比拼,最终由评委选出“汉塘姜鲜”12道菜品,为新丰生姜增加“丰”味。同时段,在清园农庄还有家庭农场体验游可以参与。  

  往届汉塘文化节照片

  节日自然少不了歌舞助兴,本届汉塘文化节的文艺晚会将在7月14日晚上7点在新丰镇汉塘广场举行。夏日的夜晚,凉风习习,聆听村歌演唱、礼赞最美家庭、观看小品舞蹈,感受新时代的新丰新面貌。  

  7月15日,还有一场“我要鉴宝”活动在新丰镇汉塘记忆客厅举行,民间收藏爱好者可以来这里参加鉴宝、古玩展示活动。  

  此外,“寻找最美新丰”手机摄影比赛、“我为新丰代言”系列活动,也将在汉塘文化节期间启动,分别持续至10月和11月,结合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国家卫生镇创建、小城镇文明行动、垃圾分类等工作,通过志愿活动、基层投票、摄影投稿等形式,鼓励群众参与镇区建设,提高广大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保护家乡的意识。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汉塘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已经成为新丰镇展示文化实力、彰显城镇魅力、提高特色产业潜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的展示平台,今夏这场凝聚人气的重要文化活动亦将是一场不可多得的饕餮盛宴。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