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安全便捷!秀洲区试点村级资金线上审批支付

2018-07-11 14:48:36 来源: 嘉兴日报

  网络图片

  7月10日,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小金港村的报账员小李正对着电脑把一笔5000元的账目清单录入村级资金审批管理系统,通过系统发起资金支出审批的申请。每提交下一个环节的审批时,系统都会通过手机短信提醒小李,待审批全部同意后,经村代理出纳确认,就可以通过网银完成支付了。

  而在以前,这样的审批都是由镇(街道)农经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在纸质凭证上手工签字完成的。“现在,每一个审批环节均通过系统追溯核查,还可以在手机客户端上实时查看审批进度,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小李说。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推进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近日,秀洲区出台《秀洲区村级资金审批管理系统实施方案(试行)》,按照“职责明确、运转高效、安全稳定、管理智能”的原则,对村级3000元及以上的资金支出审批由手工签字审批改为网上电子审批,让审核审批实时在线、各个环节留痕记录、数据影像随时可查、资金支付依托网银,实现审批、支付“一站式”完成。

  7月5日,秀洲区召集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农技中心(经管站)负责人、三资中心全体人员、试点村报账员和其他农经人员召开村级资金审批管理系统工作会议,布置了村级资金审批管理和网银支付工作,杭州金安易公司和禾城农商银行分别对村级资金审批管理系统和村级网银支付系统操作进行了演示培训。

  记者了解到,王店镇先锋村、国庆村,洪合镇锦福村、洪合村,新塍镇洛西村、南洋村、小金港村,王江泾镇荷花村、北荷村,油车港镇胜丰村、百花庄村,新城街道义庄村、木桥港村、九里村,高照街道新义村、高家桥村、陶泾村、象贤村、荫家桥村为秀洲区村级资金审批管理系统试点村。

  据悉,秀洲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用村级资金审批管理系统,开展线上审批和支付,旨在进一步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手段,提高审批效率和支付安全,实现“独立核算、在线审核、分级审批、实时高效、全程监督”的村级集体资金管理新模式。接下来,秀洲还将在大额资金支出网上审批管理成熟的基础上,把村级所有资金支出审批纳入该系统,通过“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方式,力争年底前在全区范围推行。

  “实施村级资金网上审批支付,是推进‘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秀洲区农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镇(街道)要加强“三资”中心队伍建设,提高村级财务“双代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按照村级财务制度的规定规范操作,确保各村会用、用好系统,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体财务管理水平。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