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秀洲区1000多个排污口迎来“体检”

2018-07-13 09:40:47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公众号


  近日,在嘉兴市秀洲区各个河道,工作人员对全区1000多个排污(水)口标识牌进行了“体检”,为全面完成剿灭劣V类水,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夯实有力基础。

  入河排污(水)口是指直接或者通过沟、渠、管道等设施向河道排放污水或雨水的口子。排查重点是城市建成区、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包括新城街道、高照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所有河道排水口;各镇工业功能区所有河道排水口;全区织机污水集中处理站排污口;13条市级以上河道和32条区级河长制河道排水口。



  工作人员重点对标识牌内容进行排查,包括排污(水)口的名称、污水排放主体和唯一的编号,以及排污(水)口的监督管理单位及电话。至此,秀洲区深入排查,更新底数,对每条河道入河排污(水)口的位置、排放方式、主要污染源等做好登记工作。

  为了分类管理,规范标识,秀洲区按照应标尽标的要求,将纯雨水排放口列入A类管理,达标排放的污水排放口列入B类管理,需要限期整治的雨污混排口列入C类管理,未能达标排放的污水排放口列入D类管理,标牌就近设立于醒目位置。

  据了解,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水)口监督管理工作,是今年省治水办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的一项“回头看”工作。根据省治水办入河排污(水)口整顿工作的要求,秀洲区深入开展入河排污(水)口排查整治标识工作,对排查出的入河排污(水)口,分别采取保留、立即封堵或限期封堵、综合治理等措施,依法依规进行清理、整治、规范,同时,对长期保留或暂时保留的入河排污(水)口强化监管,建立公示信息牌,接受村民监督。

  “所有入河排放口都要有‘身份登记’,将有关信息公开,目的是方便公众监督、方便河长巡河。”秀洲区治水办相关负责说,标识牌内容尽量简化,老百姓一看就懂,知道污水是什么单位排放的,发现问题打什么电话进行反映。

  入河排污(水)口编制污染源清单,做到水上、岸上、水下、水底全覆盖。据了解,秀洲区一直把入河排污口监管作为水资源管理的重点工作内容来抓。近年来,秀洲区环保局定期对河道进行巡查,发现偷排漏排、雨污错接立即通知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加强入河管网的排查,逐个排口登记,杜绝污水流入河道。

  下一步,秀洲区将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巡查河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每个入河排口编号,细化管理;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各主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