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点点手机解难事 平湖五百网格长为乡亲“跑跑腿”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13日讯(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平湖曹桥街道野马村的低保户毛小小弟有件烦心事。71岁的他发现公交卡过期了,自己不知道去哪补办。

  “没事,让网格长来帮你跑腿!”邻居毛掌根听闻后,拿起手机,找到“我为乡亲跑跑腿”平台进入“乡亲版”,根据住址“锁定”网格长金春晓,他将毛小小弟的情况图文并茂地提交“请求代办”。

  毛掌根刚一提交,正在村部忙活的金春晓就收到了短信提醒。随手打开“跑跑腿”专栏 “网格长版”,金春晓了解事情经过后,第一时间做出决定,“这事我马上就帮毛叔办,省得他惦记。”

  从村部出发,不过几百米,金春晓便从毛小小弟那儿拿到了身份证和过期的公交卡。

  记者搭上金春晓的车,一刻不停出发了。期间,金春晓还特地去看了块“秃噜了皮”的草地。

  原来,前几天有村民通过‘跑跑腿’反映村道上一处绿化带被压坏。金春晓第一时间去现场核实,发现绿化带被大型工程车碾出的坑足有50厘米深,安全隐患很大。于是,他迅速通过平台将这一情况移交给了曹桥街道办事处。金春晓说,坑是填好了,接下来还得让施工单位种上草皮。

  沿着村道一路前行,金春晓也打开了话匣子。他说,以前网格长与老百姓交流用微信群,大大小小的群有五六十个。一不小心,乡亲们的办事需求、情况反映就淹没在了各种广告和心灵鸡汤里。

  “现在我们不仅‘多了颗脑’,连‘触角’也更长了。” 金春晓说,自从用上了“跑跑腿”,不仅老百姓需求一对一了解,既保密,又不会遗漏;乡亲们还会主动将发现的安全隐患、脏乱差现象反映给网格长。

  “我为乡亲跑跑腿”,跑进了平湖老百姓的心里。去年,平湖由557位网格长担当“跑腿员”,让“最多跑一次”更接地气。老百姓只要点点手机,就能得到专业答复,甚至办成难事。

  “小事24小时,难事一周,一定做出相应处理。”金春晓自豪地说,网格长可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网格长前方“跑跑腿”,“后援团”背后助力。平湖行政服务中心30多个窗口负责人时刻在线,为网格长随时答疑解惑;网格长办不了的事,直接上传到基层治理系统,镇(街道)综合指挥中心便会统一协调处置。

  在平湖,“跑跑腿”已跑出加速度。目前,该平台已在平湖8个镇(街道)114个村(社区)实现全覆盖,提供咨询服务8.68万人次,代办服务1.85万项,群众满意率达到了99.7%。

  说话间,金春晓已帮毛小小弟换好卡,启程回村。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