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察民情传民意 秀洲有了8位 “民政观察员”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低保家庭的情况一定要摸清,相关政策一定要宣传到位,把工作做细。”“民政工作真的很繁琐,目前镇(街道)里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热点,希望功能再提升、内涵再丰富。”“现在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医养结合工作还需要加快步伐。”……

  7月20日上午,在秀洲区民政局会议室举行的民情沟通会上,几位来自各镇、街道的“民政观察员”纷纷各抒己见,交流上任几个月来收集到的民情民意。

  今年3月,秀洲区民政局从各镇、街道聘请了8名“民政观察员”,他们有的在民政条线服务了数十年,有的是各自所在地的德高望重的乡贤,有的在基层民政办或社会组织工作。走马上任后,他们都肩负起观察民情、反映民意的责任,并在各自所在地设立“民情观察哨”,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发现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起上下贯通、便捷高效的民情服务网,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70岁的“民政观察员”陆鑫泉是新塍镇家喻户晓的“老民政”,担任民政助理17年,每年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他都在走村串户,一年行程近万公里,他对全镇低保户、困难户的家庭情况了如指掌。

  他说,自己退休离开岗位已有10年,虽然继续发挥余热,但对于民政条线的新政策却了解的不多。“做低保和困难户的帮扶工作,首先要自己吃透政策、理清思路,才能更加赢得老百姓的信任。”陆鑫泉建议,民政工作者一定要及时掌握上级出台的各项新政策,为有需要的群众谋福利。

  洪合镇“民政观察员”邓引花也在民政条线工作了20年,对于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提档升级工作,她认为要因地制宜、资源统筹,根据各村、社区的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富有本地特色的服务项目,同时建议进一步做好服务照料中心和医疗单位的交流与合作。据悉,7月中旬,区民政局和区卫计局联合召开了秀洲区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与医疗机构对口合作推进交流会。会上,全区各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卫生服务站代表签约,继续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民情沟通会上,秀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政观察员”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都十分中肯,下一步将建立“秀洲民情观察”微信群,让”民情观察员“们随时反馈收集到的民情民意,及时在群里与民政各条线交流问题、探讨政策,像这样的民情沟通会今后也将定期举行。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