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秀洲百日攻坚齐发力 全面提升城镇面貌惠民生

2018-07-24 06:58:44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

微信图片_20180723204755.jpg

  这段时间,随着王江泾苏嘉铁路遗址公园的建成开放,一辆全长约12米、高约4米,按照老式蒸汽机车1:1仿制的火车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原来,苏嘉铁路遗址公园依托王江泾火车站旧址,将公园打造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点,并将城市客厅融入该处,打造王江泾历史人文、发展历程的城市展厅。

  文化是小城镇的生命和灵魂,是小城镇发展的重要内核、实力和形象。近年来,秀洲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中,重点深挖各镇文化、产业特色,突出人文情怀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个性彰显的城镇客厅、镇入城口、城市家具以及一些彰显个性文化小景的特色亮点。如在新塍镇,将独有的江南水乡古镇、名人、美食、旅游等元素有机融入整治项目中,将总面积2200平方米、承载新塍人记忆的新塍茧站改建成展示新塍历史、人文窗口形象“城市客厅”。

微信图片_20180723204759.jpg

  今年以来,秀洲区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纳入全区年度重点工作“八大双百攻坚”硬仗之中,对照省里8月份考核验收节点,争分夺秒抢抓整治项目进度,全力冲刺迎检。全区调整优化三年整治项目库211个,总投资33.67亿元。统计数据显示,1-6月,累计完成投资33.29亿元,投资完成率达98.86%,全区项目综合进度排名全市第二。

  秀洲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全力加强乡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加快补齐一大批民生短板和历史欠账,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1-6月,已完成14条镇区道路的改造提升,打通断头路23条,极大地优化道路交通网络结构;新建公共停车场建设29处,新增停车位4150个;继续推进公厕改造,今年已完成32座;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改造完成三星级及以上农贸市场五镇实现全覆盖。新建和提升市民休闲公园9处,绿道8条,亮化提升13.5公里,极大地增强城镇基础设施功能配套,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实现环境整治不断向纵深推进。

  昨天上午,在王店梅里公园,几名头戴草帽的养护工正在忙着修剪枯枝和草坪。“过去这些事情我们一直在做,但缺乏专业技术。自从有了‘大管家’,梅里公园以及镇区其他各处的花草树木造型设计和养护更加科学规范。”王店镇村镇建设办主任盛海龙告诉记者,由秀宏集团派驻的绿化养护师、市政工程师等3名驻镇养护师组成了一支专业团队,在今年3月底以“大管家”的模式驻扎王店。

微信图片_20180723204806.jpg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有序推进,如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综合整治成果?

  秀洲区在全省首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管家”养护模式和驻镇规划师、驻镇文化策划师、驻镇养护师“三师联动”长效管理机制,探索小城镇建设养护、环境卫生、秩序管理等一体化模式,健全长效机制,长期巩固整治成果。

  其中,王店、油车港两个达标镇委托两家区国资公司以“大管家”的形式签约,承担今后的综合管理和精细化养护。目前,两家国资公司还先后成立秀洲区城镇综合管理公司、油车港镇养护管理中心, 承担两个已达标镇的综合管理和精细化养护,实现建设和管理的无缝对接,从源头上杜绝“治后反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管家”模式顺利推进。

  “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中,我们将努力做到既抓项目进度,更重项目质量;既要形象改善,更重民生需求;既抓功能完善,更重特色彰显;既抓城镇颜值,又重内力激活。”秀洲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抓好考核迎检冲刺攻坚、重点整治统筹推进、管理体系突破创新和整治发展互促共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浙江新闻+】

  开展“双百”专项行动,是深化“1331”总体工作部署的主抓手,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仗。今年初,根据《秀洲区年度重点工作“双百”专项行动暨2018年“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上半年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抓落实、抓攻坚、抓进度,确保实现半年红;下半年开展“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拼干劲、拼效率、拼成效,确保实现全年红。

  今年上半年,秀洲区通过“百日攻坚”行动,着力推进了双招双引、项目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存量拆违、“低散弱”工业企业(作坊)全域整治、农房确权登记、生态旅游、“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等八项重点任务,提前完成半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为达到半年红、乃至全年红奠定良好基础。下半年,秀洲区将通过“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力争实现秀洲区委、区政府在今年初确定的各项既定目标。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