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让群众少跑腿少等待 桐乡工伤认定报销最快只需30分钟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魏衍方 徐潇卓 陈树钢 申险峰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魏衍方 徐潇卓 陈树钢 申险峰)7月25日上午,浙江同力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环科副主任蒋晓荣来到桐乡市公共服务中心,带着职工李争忠办理工伤认定报销业务。

  51岁的李争忠是同力公司一名立车操作工,前不久,他在操作立车加工铸件联轴过程中,铸件的铁屑吹入左眼,事故发生后,立即到桐乡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被诊断为左眼异物损伤。

  蒋晓荣把老李的材料递交给人社局办事窗口工作人员,经过现场受理、现场调查,确认李争忠受到的事故伤害,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一项之规定,认定为工伤。随后,蒋晓荣又在窗口领取了报销单。从递交材料到认定工伤再到报销医疗费用,蒋晓荣前后花了不到30分钟。

  “没想到会这么快!以前要跑3、4趟才能办结的事,现在一趟就办好了!”蒋晓荣竖起了大拇指。他说,他一年经手的工伤事故认定有20多例,以往先要到桐乡市人社局现场提交工伤申请书,拿到受理通知书,然后等待人社部门在15日内对该申请调查核实,经核实确认后,他还要到桐乡市人社局领取工伤认定决定书,最后到桐乡市公共服务中心人社大厅报销医疗费用。这样一来,每办结一起工伤申请,往往来回要跑半个月。

  从耗时至少半个月压缩到半个小时,能如此快完成工伤认定和报销,这与桐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密切相关。工伤认定不属于省人社厅“最多跑一次”目录,但桐乡市自加压力,自7月20日起,对于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伤害程度轻、事实清楚、双方没有争议、未达伤残等级、医疗终结的工伤案件,在申报材料完整的基础上,当即予以办理送达。截至目前,已有8例符合条件的工伤认定在半小时内办结。

  “我们还要倒逼自己加码,做实‘心’服务、跑出‘心’速度,以群众视角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少跑腿、少等待。”桐乡市人社局长沈富春介绍。今年以来桐乡市共受理工伤认定案件1070起,经过初步筛选,有将近30%的案例符合半小时认定的范畴,接下来,该局还将继续扩大提速范围,让更多人尝到改革的甜头。

编辑: 肖未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