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转型升级路在何方?嘉善县委书记进车间“问诊开方”

2018-08-16 06:09: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销售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问题需要协调?”8月15日一大早,嘉善县委书记许晴到魏塘街道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实地走企业摸问题。

  在嘉善大王椰家具科技有限公司,许晴先后实地走访了全屋定制生产车间和家居展厅。宽敞的车间里,却没有一丝异味,原来,生产用的板材都采用了新型环保涂料,不仅触感细腻,且对环境和人体无毒无害。

  该企业原本是一家传统的木业企业,2016年,企业瞄准家居定制市场,请来意大利设计师,创新品牌,投入了1亿元进行新项目技术改造。如今新的生产线全面投产,订单已排到了明年,预计年产值将从原来的2亿元提升到5亿元。

  “目前生产中有什么困难?”许晴边走边发问。“技改后流水线变长了,原先的厂房设备放不下,我们就打算打通原有的两个厂房。”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彻底改变了旧厂房结构,原本的生产消防安全等审批事项面临审批难的问题,若不通过,将直接影响生产。

  摸清问题,许晴现场便落实陪同走访的乡镇领导及相关部门拿出解决方案,尽快帮企业解决困难。“开发区也有一家类似的企业,目前已经投产,可以先去那边取取经。”“涉及消防、经信、审批等部门,我们来联系协调。”在场众人你一言我一语,提出了解决意见。听到这里,企业负责人连连点头,仿佛心中落下一块大石头,松开眉头笑了起来。

  “三大活动”第一站,为何要走访企业?许晴表示,按照省市对调研走访的部署要求,嘉善第一时间动员落实,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走到基层,往问题多的地方,未来发展潜力大的地方,老百姓需求集中的地方多走走看看,在实践中找寻问题的答案。当前,嘉善正处于发展关键期,地理位置优势逐渐凸显,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众多企业的共识。

  许晴指出,全县的企业发展、劳动就业都与转型密切相关,第一站跑企业,是为了给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个信号,每个企业在转型升级中碰到的问题难点,都是应该是政府牵挂的事,也希望全县企业在发展路上都能走稳走好。

  在浙江雷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许晴又摸到了一个问题。原来,该企业是一家新落户的汽车配件企业,产品附加值高,与通用、奥迪等国内外著名汽车品牌都有合作,占地仅20亩,预计年产值可达2亿元。可就是这么一家小而精的优质企业,却遭遇了落地的困惑。

  “原本项目落地的区域恰好在全县一个新规划的园区内,目前整体规划方案还没确定,就怕后续会涉及搬迁问题,我们又急着建设投产。”企业负责人道出困难,原本企业研发生产在温州,也是看准了嘉善的区位优势,才决定落户。

  目前,该企业租用了魏塘街道里姚公路旁老工业园区的厂房,已经开始试生产,可新建厂房正式投产还是个问题。走访中,魏塘街道党委书记邱建新立马给出了解决方案:“街道的两创园区今年年底前将建设完成,企业可先使用园区里的标准厂房。”两年为期,若企业生产情况良好也有意向,就可以直接办理分割出让手续,若企业仍想自建厂房,再由街道出面帮忙寻找符合项目的用地。

  走访中,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问题被摸清了,企业的需求也找准了。

  企业发展之路应该如何走好?许晴表示,企业要结合实际找到符合自身发展的路径,政府也要从旁引导,答疑解难。在下阶段的产业转型升级中,嘉善将从规划着手,对全县层面的园区和企业进行总体规划,要做好全县动员的“文章”,整合政府、社会、企业的力量,紧盯一个目标,为嘉善更快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