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突发!沪昆高速嘉兴段两车追尾 一危化品车泄露

2018-08-27 08:24: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顾维 朱侠光 王勰焱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烨婷 通讯员顾维 朱侠光 王勰焱)8月26日22时21分,在G60沪昆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128Km处,也就是过高桥出口2公里左右的位置,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事故中导致一辆运载了30吨左右甲醇的危化品车辆罐体破损。

  接警后,嘉兴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和沪杭高速业主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通知公安、消防、安监、环保、应急办和民防等部门一同赶赴现场进行排险处置。

  在采取初步封堵后,消防部门对小量泄露的甲醇液体进行稀释,高速业主在边沟筑牢筑围堰,把稀释水引入排水沟,防止稀释后的甲醇流入河流,同时紧急联系从太仓和海盐调用两辆槽罐车前来进行倒驳处置。

  8月27日凌晨3点,第一辆槽罐车到达现场,3点35分第二辆槽罐转运车到位。5点50分,现场处置完毕,6点恢复通行。在近8个小时的处置过程中,现场各单位约150余人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有条不紊进行处置,确保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接下来,环保部门将对路面和土壤污染情况进行检测和评估。

  据了解,甲醇对人体有低毒,它的毒性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血液系统影响最大,经消化道、呼吸道或皮肤摄入都会产生毒性反应,甲醇蒸气能损害人的呼吸道粘膜和视力。小量甲醇泄漏可用砂土或其它不燃材料吸附或吸收,也可以用大量水冲洗,洗水稀释后放入废水系统。

  为了安全起见,嘉兴高速交警对辖区进行了临时的交通管制,在G60沪昆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的高桥出口分流,杭州方向的王店、屠甸、高桥进口关闭,同时在杭州方向101Km即转G15w常台高速的2号枢纽处进行分流,诱导准备去杭州的车辆经G15w常台高速公路往绍兴方向行驶后,经G92杭州湾环线高速绕行至杭州。此外,G15w常台高速双向转G60沪昆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的2号枢纽匝道封闭,王店东进口关闭。

  截止今天上午7时,事故现场已经撤除,杭州方向的高桥进口打开,杭州方向的高桥主线分流点撤除,G60沪杭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101K嘉绍高速枢纽分流点撤除。G60沪昆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的王店、屠甸进口打开。G15W嘉绍高速公路双向转G60沪杭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的2号枢纽管控解除,王店东进口打开。

  据危化车驾驶员沈某介绍,当时他的车行驶到G60沪昆高速公路往杭州方向128K时,正好爆胎,刚把车辆停往硬路肩,车子还没有停稳,就遭到了后面货车的刮擦,导致了罐体破损。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