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秀洲首批“筑梦”规划师上任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8-08-27 14:59:05 来源: 嘉兴日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24日,嘉兴市秀洲区召开全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会上,首批“筑梦”规划师上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加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秀洲区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区青少年违法犯罪率总体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面对新形式、新任务,秀洲区进一步提高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构建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机制。

  首批“筑梦”规划师的上任,就是秀洲区整合全社会资源,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涉罪未成年人等青少年群体的权益维护和关爱帮扶工作,区未保委、团区委聘请“三官一师”、社工师、心理咨询师等一批优秀人才为“筑梦”规划师,下驻各镇(街道)定向结对青少年,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心理疏导、普法教育等专业服务,切实解决其面临的学业失教、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成长问题。

  首批驻镇(街道)“筑梦”规划师分别来自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律师事务等各单位、行业。“青少年是一张白纸,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各色各样的人,我们‘筑梦’规划师将通过结对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道德规范,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来自秀洲区芯悦社工事务所的沈思光说道。护航青少年向阳成长,这群怀揣着爱心、激情、梦想的“筑梦”规划师即将扬帆起航。

  “做好预青和未保工作,是幸福秀洲建设的民心工程,是平安法治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社会不断发展的希望工程。”会上,秀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表示,要凝聚力量,加强对重点青少年的教育管理,积极对接芯悦、孝慈等社会组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留守儿童提供关爱帮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进一步为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努力为“平安秀洲”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