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践行新发展理念!嘉善这场大会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2018-08-29 06:50: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通讯员 胡凌翔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通讯员 胡凌翔)8月28日,嘉善召开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会议动员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三大活动”,加快推进示范点“四区一园”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嘉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听取和讨论了嘉善县委书记许晴代表县委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县长徐鸣阳代表政府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嘉善县委关于全面推进清廉嘉善建设的决定》。

  会议首先充分肯定2018年上半年以来,嘉善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今年以来,嘉善示范点建设态势喜人,“四区一园”建设成效显著,党建保障更加有力。全县改革发展势头持续向好,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向好,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7亿元,增长8.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4亿元、增长38.7%;规上工业总产值514.2亿元,增长11.2%;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7%。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嘉善也正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如还有大量认识需要深化,大量举措需要探索,大量难题需要破解。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浙江省委全面部署开展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八八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发展理念为遵循,紧扣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和相关活动,凝聚强大正能量、掀起实干新热潮,创造发展新业绩,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下半年具体怎么干?会议指出,要从以下五方面“发力”:

  高水平推进创新发展,让实体经济更强劲,加快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创新实施,要素盘活,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全县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高水平推进协调发展,让城市名片更靓丽。突出“高”字抓城镇,突出“兴”字抓乡村,突出“快”字抓征迁,突出“优”字抓基础设施,围绕“少城乡之差,多城乡之别”的要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双轮驱动”,让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高水平推进绿色发展,让家园环境更宜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思想,打好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生态建设攻坚仗、持久仗,全力打造优美生态环境。

  高水平推进开放发展,让合作之路更宽广,要抢抓机遇主动接轨,招大引强打造高地,整合平台提升能级,抢抓新一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努力在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中迈出新步伐。

  高水平推进共享发展,让百姓生活更美好,千方百计富民,多管齐下惠民,全力以赴便民,持之以恒安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加大民生投入,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富裕、更舒适、更便利、更安心的美好生活。

  同时,会议指出,要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干部能力,夯实基层基础,营造清廉环境,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全面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主力军。实干担当、奋勇争先,要以新发展理念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嘉善篇章!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