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这个重量级峰会在秀洲区举行 高质量发展又添新动能

2018-09-05 07:09:18 来源: 看秀洲微信公众号


  9月4日,为期两天的2018(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嘉兴峰会在嘉兴举行。大会以“工业互联新引擎 产业变革新动力”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浙江省作为全国首个“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级示范区和唯一一个国家级信息经济示范区的产业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快浙江省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生态构建,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影响力。

  作为大会活动之一,9月4日下午,2018年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大会“创智秀洲”工业互联网双创路演举行,嘉兴市秀洲区副区长李陈源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年来,秀洲区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主平台优势,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抢抓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2018年1-7月,秀洲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增速20.6%,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17.2%,均列全市第二。“两化”融合发展指数、信息化发展指数综合评分稳居全省第一梯队。相继获评全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优秀区、省级国家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省级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等数字经济荣誉称号65项。

  李陈源表示,这次活动,是一个创新智慧、互动交融的盛会,一定会带来思想的碰撞与合作的契机。秀洲区热忱地期待,通过接下来的一系列对接洽谈活动,能够使广大客商更好地了解秀洲、关注秀洲,最终选择投资秀洲、扎根秀洲,共同为秀洲数字经济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大会现场,秀洲国家高新区作为嘉兴园区代表向与会人员作推介。

  嘉兴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为秀洲国家高新区)位于嘉兴市西侧,规划总面积46.8平方公里,由三个区块组成。秀洲国家高新区前身是1997年12月成立的秀洲工业园区。2006年被批准为省级开发区,2011年增挂省级高新园区牌子,2015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升级为国家高新区,是目前嘉兴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秀洲国家高新区已经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先后被批准为省级生态化建设与改造试点示范区、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省级留学生创业园、省级博士后试点工作站、浙江省光伏“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省级特色光伏小镇、省级示范特色小镇、省级行业标杆小镇、首批省级建设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首批国家低碳工业园区、首批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

  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全面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总体目标,大力开展“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产业发展、产城融合、服务能力”五大提升行动,拥有14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建有省级特色示范小镇光伏小镇、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国家纳米中心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关村长三角创新园等创业创新平台。在2016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中综合排名位列全省国家高新区前三甲(全省共8家),提前四年实现“整体实力位列全省国家高新区前三位”的发展目标,并位居全国第72名(全国共147家),位列2015年度31家新升级高新区的第一位。在2017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中,综合排名第60名(全国共147家)、提升12名次,继续名列全省前三甲(全省共8家),蝉联新升级高新区排名全国第一。

  此外在会上,多协智能物流、玺力电子、EZland园林大师等11个工业互联网项目依次进行了路演。

  今年以来,秀洲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建设,以省级国家“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和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为主抓手,以两化融合试点行业(智能家居、光伏新能源)、特色产业集群(智慧物流)为发力点,创新“智造+服务”双轮驱动模式,加快秀洲区传统企业向智能化,产品数字化转变。

  下一步,秀洲将制订完善《秀洲区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力争到2022年,全区数字经济增加值和数字经济占GDP比重在2017年基础上翻一翻,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数字发展生态进一步完善。通过优化产业布局、增强平台支撑、突出主体地位、坚持“双招双引”,推动全区工业互联网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