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秀洲区大力开展暑假“春泥计划” 这些活动很精彩

2018-09-05 14:27:23 来源: 看秀洲微信号

  暑假已经结束,转眼迎来开学。新学期,新希望,你是否还在对暑假生活恋恋不舍?那就让我们再来一起回顾一下,属于八月的夏天故事吧!

  今年,秀洲以“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学校称心、社会安心”为目标,通过“三抓三促”,大力开展暑假“春泥计划”,引导未成年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共设计各类活动载体1526项,开展活动2326次,参与活动未成年人达18623人次。

  八月暑假,有哪些精彩回忆呢?

  王店镇

  8月11日下午,王店镇在图书馆亲子悦读天地开展了画青花瓷活动。青花瓷技艺底蕴深厚,青色的图案点缀在白色的瓶身上,流露出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小朋友们通过对模板的临摹,加以独特的创意,绘制出了一个个各具风韵的青花瓷。有难度的部分,则由家长孩子齐上阵,其乐融融,既锻炼小朋友们的耐心和细心,也培养他们的观察力和创造力。

  洪合镇

  8月16日,暑期夏日防火特别课和电脑编程课在洪合镇新王桥村举行。夏日防火特别课程中,来自嘉兴市尖峰应急救援队的徐教官通过PPT生动讲解了在火苗面前的正确做法,小朋友们纷纷被精彩的课程吸引。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已经可以应答徐教官提出的问题。随后,由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大学生们为小朋友们提供编程教学,在哥哥姐姐的手把手教学下,小朋友们正确地敲出代码,酣畅淋漓地体验了一把编程快感。

  新塍镇

  为了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促进社会文明交通和谐发展,8月6日,新塍镇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和凤舞社区联合举办了“小小反光条 暖暖交警心”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孩子们认真聆听讲座,学习到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会后,新塍镇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和社区小小志愿者们一起走上街头,顶着烈日为辖区群众的车辆免费张贴爱心反光条。

  王江泾镇

  为丰富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8月10日,王江泾镇大坝村联合王江泾镇图书馆组织本村青少年开展以“我的家乡——荷美王江泾”为主题的手工黏土制作活动。在村文化专管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拿出材料盒中的黏土,动手捏制荷塘、荷花、荷叶、莲蓬头等手工作品。不一会儿,一朵朵色彩艳丽的荷花便在一双双小手中绽放。

  油车港镇

  8月15日下午,栖真村组织孩子们开展有趣的烘焙活动——制作冰皮月饼。揉一个小圆面团,摁扁,再揉一个豆沙小圆团,用扁掉的面皮包起来,然后给模具上涂点熟糕粉,面团塞进模具,最后推挤出来,一个精致的冰皮月饼就完成了。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一个下午,孩子们制作了许多冰皮月饼,除了现场品尝和带回家给家长以外,孩子们还分享给了村部的其他工作人员和来村里办事的村民们。

  新城街道

  8月20日,秀洲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沙游治疗师带着沙盘、沙子、沙具等心理器具来到亚都社区,为青少年儿童带去了一场心灵盛宴——儿童团体沙盘制作活动。工作人员认真为孩子们讲解了制作规则,确定每个人都明白规则后,老师让孩子们闭上眼睛,在冥想音乐中慢慢放松自己,在沙盘中感受,紧接着开始寓教于乐的团体沙盘制作活动。

  高照街道

  8月8日,高照街道高家桥村开展“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青少年读书活动,孩子们共同走进农家书屋,静静围坐,一本本经典红色书籍在孩子们手中传阅。通过集体阅读红色经典,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故事,深切感受到书中所传递的红色精神,纷纷立志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先辈红色精神。

  关于这个夏天的故事已经远去,更精彩的秋天、冬天以及未来的故事正等待着大家去书写,新学期,一起加油吧!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