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吴炳芳:推动“五水共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8-09-05 14:25:26 来源: 嘉兴日报 朱胜伟、马国海

  9月4日下午,嘉兴秀洲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赴杭州塘(城区段)和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工业集聚区,专题调研“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工作。吴炳芳在调研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目标和责任意识,努力创新机制,做好规划、建设和管理“三篇文章”,全面推动“五水共治”工作取得新成效,着力改善人居环境。秀洲区副区长张惠明陪同调研。

  吴炳芳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杭州塘亲水平台。走在人行栈道上,只见荷叶田田,岸旁花儿竞相绽放,水景合一扮靓了杭州塘,也让人近距离感受到了近年来秀洲治水取得的成效。记者了解到,为给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好去处,并能够近距离感受杭州塘内的花海,秀洲区治水办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共同打造了这一亲水平台,项目总投资179万元,已于8月顺利完工。

  “园区水环境改善了,来的客商也多了吧?”在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雨污分流项目现场,吴炳芳一行查看了治水成效,看着河道碧波荡漾,两岸绿柳成荫,他高兴地问道。据悉,在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因企业建设较早,原有雨污管道存在老化破损、排污不畅的情况,为达到雨污分流要求,园区委托专业管网检测公司对管网现状进行了细致的勘察,并形成整改方案,交由专业管道修复公司实施改造。项目历时2个月,于去年5月9日完工,环境的改善也促进了园区招商引资。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始终以水质改善提升为总目标,以“污水零直排区”“美丽河湖”建设为主抓手,扎实推进项目化治水,全面深化河(湖)长制管理,全区治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至7月,秀洲区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保持优秀,出境断面平均水质达到Ⅲ类水,其中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分别同比改善1.6%、21.31%、0.63%;新塍塘饮用水水源地总体水质持续改善,石臼漾水厂取水口(26项指标)水质达标率达87.7%;9个市控及以上断面水质均达到Ⅳ类水以上,其中Ⅲ类水3个。

  在听取全区“五水共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吴炳芳充分肯定了今年初以来的治水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吴炳芳强调,一是做好规划的文章,要按照省市工作新要求,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工作为主抓手,进一步修复水生态,留住水文化,全力推进治水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秀水泱泱”的底色更亮丽。二是做好建设的文章,要按照年初排定的计划和时间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化治水,切实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让更多治水好项目尽快发挥作用,造福群众。三是做好管理的文章,一方面要继续全面深化河(湖)长制,积极打造“升级版”,进一步探索推进省际边界水域联合河长制,共同推进区域水质改善;另一方面,要创新机制和举措,动员全社会参与治水,并加强城乡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的管理,形成长效机制。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