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最多跑一次!秀洲新生儿办户口和接种证不用出医院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钱首慧 凌琳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9月6日讯(记者 黄娜 通讯员 钱首慧 凌琳)8月24日,30岁的张霄羽在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人民医院喜得二宝,和大宝不一样的是,他们不用出医院,出生证、户口本、接种证就“一站式”办理好了。

  为何这般省时省力?这得益于秀洲公安近期推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新生儿全事项一次跑”举措。

  户籍民警徐锦明从医院取来张霄羽和丈夫沈建刚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和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为宝宝在派出所户籍窗口落好户口,再将资料和办好的户口送回医院,整个过程不过半小时左右。接下来,护士再将户口本和出生证拿到一楼预防接种窗口,工作人员信息录入后,打印出一本预防接种证,实现了在医院就能一站式办好“三证”。

  “服务真的好,对父母来说,省了好多事,太方便了。”沈建刚高兴地说,这是实实在在的便民举措,生大宝时,他自己跑村里、跑派出所上户口,现在出院前全部办好,都不用自己跑腿。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以来,秀洲公安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梳理跨部门“群众眼里的一件事”第一批清单,制定完善《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情”工作要点》,并将“新生儿全事项一次跑”提上议程。

  “宝宝出生,家里迎来了新生命,本来就手忙脚乱,但家人还要急着办出生证,还要拿着出生证跑派出所落户口,再带出生证、户口本等材料去办预防接种证,过程很繁琐。”秀洲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建英说,“新生儿全事项一次跑”举措能一站式办好“三证”,切实方便群众。

  7月中旬,秀洲公安分局梳理出王店镇人民医院、新安国际医院和秀洲妇保院这三家有产科的医院,并积极对接卫计、疾控等相关部门,根据个体差异制定不同的服务方案。例如,考虑到王店镇人民医院较小,没有专门办公场地,但是派出所户籍窗口办公点离医院才200米,实行派出所和医院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只要有新生儿,户籍民警就上门取件送证,正好预防接种窗口也设在医院,为“三证”一站式办理提供了较好的条件。

  “积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辖区百姓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服务,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和努力。”据秀洲公安分局“最多跑一次”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王店镇人民医院的“部门跑”代替“群众跑”,接下来,他们还将在新安国际医院和秀洲妇保院开辟公安专窗——“新生儿警e站”,该窗口整合出生证、户籍等业务,实行“一站式”办理,并由专人驻点当场受理。目前,专窗硬件装修和相关设备采购正在进行中,预计可在今年9月中旬正式运行。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