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开办公司手续当天办结 桐乡用最大诚意优化营商环境

2018-09-06 14:35:47 来源: 桐乡发布微信公众号

  “真没想到今天跑一趟就把开办公司的所有流程都走完了,现在政府的服务可真是给力!”9月5日,仅用了半个小时,桐乡市蓝创商贸有限公司经办人房伟伟就完成了税种认定和税种登记的业务,房伟伟说,没想到,现在在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当天就能办结,这给了他一个意外的惊喜。

  在这场企业常态化开办的“战役”中,桐乡做减法刀刃向内缩减流程,用最大诚意“筑巢引凤”。

  什么是常态化企业开办?常态化企业开办(从受理到领取税务发票),是指企业根据自身需求申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及领取税务发票等一系列过程。

  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科科长钱江恋介绍,在企业常态化开办以前,企业开办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涉及市场监管、公安、人民银行、税务等多个部门10多个环节。而实施企业常态化开办后,整个流程缩减至1个工作日,其中,市场监管部门的《营业执照》从以往的2个工作日缩减为当场办结。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今年6月以来,桐乡出台《桐乡市压缩常态化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以问题为导向,向改革要效能,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通过简政放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环节、缩时限、降成本,围绕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精准发力,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如今,在桐乡已实现企业只进一扇门,递交一次材料,即可实现企业开办申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及领取税务发票当天办结,将办结时限一压到底,实现企业开办最大便利化。

  桐乡具体是怎么做的?

  企业开办涉及的环节多、部门多,为切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桐乡优化联动服务流程,推行联审联办。打破企业开办从原先的“设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税控设备发放→发票申领”的串联办事模式。实现“同时受理、内部流转、同步推进、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集成化审批流程。

  “在推进压缩常态化企业开办时间工作中,我们大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以全事项进驻审批服务中心为载体,以部门数据共享为助力,形成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等部门涉企数据交互机制,加快实现部门间信息共享,有效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利化效应,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企业网上办照、在线申领发票等环节协同并行办理。” 钱江恋说。

  钱江恋介绍,以实行印章刻制及备案当场办结环节为例,在桐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实行“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刻章申请,企业自主选择印章刻制机构和企业信息数据电子化传送。刻章机构及时在公安印章治安信息查询系统网上备案后半小时出章并送至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企业只需在出证窗口统一领取。

  今年以来,桐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开办效率,桐乡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加快企业开办流程再造,压缩企业开办审批链,以标准化、智慧化、主动化服务实现企业常态化开办当场办结,全面激发市场主体创业活力。据有关数据统计,自桐乡实施企业常态化开办三个多月以来,已办理企业新设立2176户,比去年同期企业数量增长59.77%,平均办理时间缩短74.5%。同时已有784家企业通过办税直通车完成税务办理。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