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微孝在身边!秀洲区举行宣讲比赛弘扬新时代孝行

2018-09-06 14:34:27 来源: 秀洲民政微信号

  9月5日下午,由嘉兴市秀洲区老龄办、区慈善总会主办,管佳为老社工服务社承办的“微孝课堂”宣讲比赛在秀洲区老年活动中心多功能活动厅举行。这是2018年“孝行秀洲 情暖夕阳”敬老主题活动的子活动之一。

  围绕“敬老助老,从我做起”的主题,12名由各镇、街道选送的宣讲选手侃侃而谈,每位选手都有意识地结合新时代背景,阐述当下的年轻人应该如何孝顺家中的长辈。

  洪合镇横泾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李美芳以“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小时候奶奶去世、父母伤心的场景。“长大后才懂得,今后的日日夜夜,我就是父母的依靠,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她说,“我认为新时期的孝顺就是对老人要有足够的耐心,例如不厌其烦地教会父母使用智能手机,带父母出去旅行等。”

  油车港镇上睦村工作人员顾亚娟以24孝传统故事之一的“王祥卧冰求鲤”作为开篇,从传统美德、日常活动、从我做起等方面,结合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听到的敬老案例,讲述了她对现在应该如何敬老爱老的看法。还有选手认为,由于时代背景不同,对孝顺理念的理解从古到今也有所不同,并带领大家一起认识“什么是新24孝”。

  在秀洲区,有很多“微孝在身边”的生动案例,举办“微孝课堂”选将比赛,就是为了弘扬这些孝行事迹,营造敬老爱老氛围。从今年5月到10月, 由秀洲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老龄办、区慈善总会共同主办的“孝行秀洲、情暖夕阳”主题活动以一系列子活动的形式轮番上场,在全社会掀起尊老、爱老、孝老、助老的热潮。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