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秀洲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

2018-09-07 07:19:23 来源: 嘉兴日报、秀梅里、麟湖先锋、秀洲油车港

  走家入户、纳凉会、文艺晚会……近期,嘉兴市“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正在秀洲如火如荼开展,秀洲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身边困难。

  走访

  照亮乡村路 温暖村民心

  在前不久的“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市、区结对单位和村干部在上门走访时听到了王店镇先锋村16户村民的共同心声:“庄家桥以西没有路灯,大家晚上行动很不方便。”

  “既然村民提出了安装路灯这个需求,我们还是要想方设法解决。”当天参与走访的党员干部一同听取了村民的意见建议,并当场商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王店镇交通管理站站长曹云良介绍,庄家桥以西不属于秀洲地界,因此,安装路灯的费用由镇、村两级承担。根据现场排摸的情况,先锋村的16户村民都居住在王建公路北侧,所以计划在北侧安装5到6盏路灯。安装路灯的项目即将立项,并力争尽快完成施工。

  群众的事没有小事

  随着“大走访、大宣传、大解放”活动不断深入,油车港镇16个村(社区)各个网格支部积极开展纳凉会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串门入户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最直接地了解群众的诉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8月29日晚,古窦泾村三个网格支部同时开展纳凉会收集民情民意。第二网格第21、22组居民反映鱼池汇桥南侧水闸走不上去,短板需要重新铺设。在了解具体问题之后,古窦泾村工作人员及时将情况上报,并迅速派人重新铺设短板,目前村民已经能顺利走上水闸。

  解决人才招聘难题 助推企业发展

  “有没有现成的人才招聘渠道?”“高新区技术企业申报需要哪些材料、多久能申报、具体流程如何?”……近日,秀洲国家高新区走访人员在对浙江康烯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过程中,企业相关负责人提出了不少问题,走访人员作了现场解答,建议企业在未来科技广场设置招聘和办公窗口,并将该区域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给企业。

  在走访结束后,相关人员也将该公司的相关信息转达给未来科技广场人力资源招聘区域负责人。走访人员还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要求和流程作详细解答,与企业交换联系方式,希望企业有任何不明白的情况随时沟通,并表示之后科技与人才局相关工作人员会上门指导申报工作。

  宣讲

  进社区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八八战略”内涵,将“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精神深入人心,9月4日晚,油车港镇开展“八八战略”大宣讲文艺演出,用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来展示油车港镇十五年以来的变化以及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进企业

  秀洲国家高新区在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中,突出完善“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规范化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广泛发动讲、结合实际讲、创新方法讲。不久前,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赴浙江佳源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作“八八战略”宣讲,围绕“八八战略”产生的背景和基本内容,以及秀洲国家高新区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取得的发展成果作为主要分享内容。现场,走访人员与企业与会人员交流,征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并分发了“八八战略”宣传资料,希望企业在内部做好“八八战略”的宣传工作。

  在走访宣讲过程中,秀洲国家高新区在“向前走”的同时也不忘“回头看”,通过走访宣讲征集更多的意见建议,为企业办更多实事。

  督察

  深入基层一线 及时督促整改

  连日来,秀洲区各专项督查组深入基层开展督查工作,实地走访村(社区)和企业,及时发现、分析被督查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

  为推动全区“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秀洲区成立1个督导组和8个专项督查组,在区活动协调小组指导下,分别对王店镇、洪合镇、新塍镇、王江泾镇、油车港镇、新城街道、高照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全区通过巡回督查、驻点督查、随机抽查、调阅材料、座谈了解、入户访谈等方式,对照督查工作任务清单,对党员干部走访宣讲、信访矛盾化解、专题破难等情况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特别注重收集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纪律松散等作风问题。

  从目前督查的情况来看,各主体能正确把握“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市委、区委总体部署要求,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行动迅速,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安排。对于各主体在活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工作进度不够平衡、宣传宣讲方式不够灵活、氛围营造不够浓厚等问题,各专项督查组将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

  接下来,秀洲区将通过走访农户、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已督查过的问题突出的村(社区)再次进行督查,并将督查重点从督查各村的走访完成率调整到督查走访宣讲效果、问题收集汇总、系统录入、问题解决等内容上来。此外,根据活动进展情况,秀洲区“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专项督导组还将定期列出督查清单,持续跟进督查工作。

  接下来,秀洲区“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还将持续深入推进,秀洲党员干部将切实当好社情民意的“调查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