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纳凉宣讲接地气 看秀洲纳凉会的“六步十法”

2018-09-08 07:38:03 来源: 嘉兴日报秀洲新闻微信公众号 朱胜伟

  先锋站纳凉、中心户纳凉、庭院纳凉、广场纳凉……自“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开展以来,秀洲区多形式开展纳凉会,实现宣讲“零距离”,并在活动中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纳凉宣讲接地气,这样的形式很不错。”家住秀洲区王店镇解放社区的居民杨紫根说。

  为扎实推进走访宣讲工作,秀洲区制定了纳凉会“六步十法”,进一步规范流程,从而高质量开好纳凉会。具体来说,秀洲明确了开好纳凉会的6个步骤,即商定方案、会前准备、组织宣讲、收集民情、答疑解惑、梳理汇总,并以网格为基本单元,根据实际情况,可选择先锋站纳凉、中心户纳凉、庭院纳凉、广场纳凉、楼道纳凉、球场纳凉、桥头纳凉、小区纳凉、茶馆纳凉和厂区车间纳凉等十种形式组织开展。

  记者了解到,在纳凉会召开之前,走访宣讲小组与村干部或网格联络员要具体商议本组开展纳凉会的方案,确定时间、地点、参加人员等;明确召集人、宣讲人、记录人、资料发放人等分工。随后,一般由网格内联户党员等通知周边农(居)民参加,并结合主题做好场地布置。

  “八八战略”是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和启迪智慧的“金钥匙”。在组织宣讲环节,走访宣讲人员要发放“八八战略”宣讲小册子;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文本;有条件的还可以组织集中收看《“八八战略”15年》政论片。同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宣讲实施“八八战略”1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蕴含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此外,还需要宣传本地相关惠民政策和15年来的发展情况。

  实化于心,必落于行。在纳凉会举办过程中,秀洲区广大党员干部还利用纳凉会与群众拉家常,真诚交流、耐心倾听,广泛听取村(居)民意见建议,发放民意诉求征集表、作风效能反馈单,及时收集民情信息,掌握第一手材料,并主动为群众解忧、为企业解难,使纳凉会成为干群之间连心架桥的有效载体,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对群众、企业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或就相关问题进行政策解释。不能解决的,及时做好记录。”区“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后要对纳凉会中听取的意见原汁原味进行分类梳理汇总,由网格长交村(社区),并于24小时内录入平安信息系统;涉及敏感类问题的信息,通过线下归口逐级报送。截至目前,在“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中,秀洲共收集问题诉求5406个,问题交办督办3349个,解决问题2187个,办理实事1659件,建立机制16个。

  值得注意的是,走访宣讲指导组还加强对纳凉会组织的工作指导,因地制宜推进活动开展。“流程的规范和形式的多样,最终的指向还是要通过高质量开好纳凉会,让‘八八战略’入脑入心、深入人心,并通过收集民情、解疑答惑等,切实架起联系沟通桥梁,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区“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协调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