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嘉兴频道 > 县区速递  正文

海盐县城行政区域大调整 望海街道纳入中心城区!

2018-09-29 06:02:00 来源: 海盐发布

  9月28日上午,海盐县召开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动员大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明确对武原街道、元通街道行政区划进行调整。

  具体将如何调整?调整的目标和定位是什么呢?

  主要调整内容

  撤销元通街道建制,武原街道划出盐东村、双桥村、南洋村及北荡社区,将原元通街道所辖的电庄社区、永福社区、凤凰社区、新兴社区、兴隆村、青莲寺村和武原街道划出的盐东村、双桥村、南洋村、北荡社区组建为望海街道。

  调整后,武原街道区域面积65.8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1.67万人,辖17个社区、11个行政村,办事处驻地不变。望海街道区域面积54.5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03万人,辖5个社区、5个行政村,办事处驻地为长丰路2号。海盐县其余镇、街道行政区划不变。

  目标和定位

  武原街道

  作为海盐县政府驻地,主抓城市经济,重点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四新”经济和楼宇经济;围绕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社区工作,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望海街道

  作为海盐县城中心城区的组成部分,定位于产业新城,主抓新兴产业发展。借助于城市完善的功能配套,高标准推进平台建设和美食小镇建设,全力开展招商选资,重点招引高新技术、高端制造、高质量外资项目,集中优势资源,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区。

  海盐县委书记陈玲芳强调,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陈玲芳指出:

  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充分认识此次行政区划调整的重大意义。此次实施行政区划调整是县委县政府把握城市化发展规律、顺应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决策,也是进一步依托县城龙头带动作用,更是破解当前发展过程中相关问题的当务之急。行政区划的调整,顺应了城市化进程的必然要求,顺应了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顺应了城乡融合发展的现实要求。

  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充分把握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带来的重大红利。要围绕街道定位,理清发展思路,武原街道要把县城建设好、管理好,望海街道要加强平台建设,打造我县高质量外资集聚区;要围绕城市开发建设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对城市开发建设与管理体制机制进行调整;要围绕经济转型,构筑高质量发展平台,武原街道、望海街道要借助此次行政区划调整,进一步抓好平台建设,共同打造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平台。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顺利实施。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发挥领导作用,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在调整工作开展过程中严肃各项纪律,落实维稳工作,确保大局稳定。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做好区划调整的各项工作,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大局,眼前服从长远,做到明确责任、统一落实,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细工作,确保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海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碎社强调:

  统一思想,整肃行动抓落实。区划调整工作已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涉及调整街道的干部一定要树立高度的政治意识,强烈的责任担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宣传解释好区划调整的相关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正面力量,凝聚社会共识。

  集中精力,各尽其责抓推进。涉及的两个街道和县级各部门要按照大会宣布的要求来办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9个工作组要各尽其职,精心指导,密切协作,并协助做好资产调整、财产移交和后续项目变更等各方面的工作。涉及的两个街道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工作尽快正常地开展。还要关注群众、企业的思想变化,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统筹兼顾,推进工作促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行政区划调整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一方面把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工作顺利实施。另一个方面要对标找差距,认真总结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全力冲刺第四季度。要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抓紧统筹到位,抓紧谋划到位,通过发展来解决问题,检验成效,兑现成果。

编辑: 郁馨怡
友情链接
中国嘉兴 南湖新闻网 秀洲新闻网 平湖网 桐乡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 海盐新闻网 爱海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57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